中国最高的建筑有天津广播电视塔 、国际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南京紫峰大厦、东方明珠、米环球贸易中心、上海环球中心、台北101大楼、广州塔等。排名前十的有: No.1 上海中心 | 632米 No.2 平安金融中心(深圳) | 599米 No.3 天津117大厦 | 596.5米 No.4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 530米 No.5 天津周大福滨海中心 | 530米 No.6 台北101大厦 | 509米 No.7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 492米 No.8 香港环球贸易广场 | 484米 No.9 长沙IFS大厦 T1| 452米 No.10 南京紫峰大厦 | 450米世界十大最高的建筑: 1、迪拜哈利法塔/828.00米/163层/迪拜(阿联酋)/2010建成 2、皇家钟塔酒店/601.00米/95层/麦加(沙特阿拉伯)/2012建成 3、台北101大厦/509.00米/101层/台北(中国)/2004建成 4、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00米/101层/上海(中国)/2008建成 5、香港环球贸易广场/484.00米/108层/香港(中国)/2010建成 6、吉隆坡双峰大厦/451.90米/88层/吉隆坡(马来西亚)/1998建成 7、绿地广场紫峰大厦/450.00米/88层/南京(中国)/2009建成 8、威利斯大楼/442.14米/108层/芝加哥()/1974建成 9、京基100/441.80米/100层/深圳(中国)/2011建成 10、广州国际金融中心/437.50米/103层/广州(中国)/2010建成

中国最高楼

上海中心(高度632米),上海之巅,不仅是上海最高的大楼,也是目前中国已竣工中最高的大楼,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高摩天大楼,上海标志性建筑。
同时需要说明一下的是,武汉绿地中心设计高度636米,2019年竣工后,武汉绿地中心将超越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三座大楼“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形态各异,曾经被网友称为“上海滩三大神器”:打蛋器、注射器和开瓶器。因为打蛋器、注射器和开瓶器都是厨房用品,也被网友戏称为厨房三件套,有才的网友还给他们起了加强版的称号:摩天狂徒打蛋器、尖峰战将注射器和钢铁天启开瓶器。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内,建筑总高度632米。这一建筑高度,使上海中心大厦与周边420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在顶部呈现弧线上升。

上海中心外观呈螺旋式上升,从顶部看外形酷似一个吉他拨片,极具个性。上海中心大厦以办公为主,其他区域有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其中最顶层部分即是功能体验区,有城市展示观看台,娱乐,VIP小型酒吧、餐饮、观光会晤等功能。

“上海中心”的造型也极大程度地满足了节能的需要。它摆脱了高层建筑传统的外部结构框架,以旋转、不对称的外部立面使风载降低24%,减少大楼结构的风力负荷,节省了工程造价。同时,与传统的直线型建筑相比,“上海中心”的内部圆形立面使其眩光度降低了14%,且减少了对能源的消耗。

从大的格局看,上海中心在黄浦江环绕包围之中。风水上讲"山环水抱","玉带环腰",大凡在河流的弯环处,必有好气场,在河流的环抱之处,一定有好风水。所以浦东这里也富得流油,遍地黄金。

宝塔镇河妖 形状上看,上海中心为塔状。塔,是一种特别建筑,属阳宅建筑之一。凡是有风水意义的塔,诸如镇山、镇水、镇邪、点缀河山、显示教化等,都称之为风水塔。风水塔一般修在水口(上海为长江入海口),可为一邑一郡一乡之华表。

十里洋场烟花地,风云际会上海滩。 在这个“东方不夜城”里,有过繁盛的风景,有过绝世的美人,有过强势的帮派,有过传奇的人物,就是这种种,形成了“大上海”城市中一幕幕华丽的光影
希望被采纳,谢谢

中国最高大楼多高

上海中心大厦(Shanghai Tower),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其设计高度超过附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9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