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包怎么做(自己在家如何做面包)爱情要有的,但是面包也很重要!

面包也称麺包,是一种用五谷(一般是麦类)磨粉后,加热而制成的食品。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酵母、鸡蛋、油脂、糖、盐等为辅料,加水调制成面团,经过分割、成形、醒发、焙烤、冷却等过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做个面包好复杂,其实不然。今天,阿飞就分享一个家常面包的做法,不用黄油,不用高筋粉,只要家里有个烤箱,就能轻松做出松软可口的面包来。


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操作!首先,取温水280克,放入3克酵母,搅拌化开。


倒入普通面粉400克,细沙糖15克,食用盐1克。


先把面粉搅成面絮,再用手搓揉成面团。


这个面团要和的比较软,才能做出来蓬松柔软的面包。


面团和好后, 盖上锅盖 ,让面团发酵20分钟。


20分钟以后,掀开锅盖,加入猪油20克,家里有黄油的,加入黄油做出来的面包颜色更好看。


首先把猪油揉进面里面,这个时候最好是把面搓揉出筋膜来。


我们把面团取出来,放在案板上多揉几分钟。


面团很软,要揉到面团和猪油充分的结合,把面团揉出筋膜。盖上锅盖,发酵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以后,拿起锅盖看一下,面团已经快要溢出面盆了。


这时候,面团发酵的已经不错了。适当的撒上一点点面粉,防止面团粘手,把面团从面盆中取出。


在案板上面继续揉搓面团,给面团排一下气。然后,把面团揪成六个大小相等的面剂子。


用手揉成圆面坯 ,搓揉好的6个面坯,外形要一个模样。


然后放在烤箱方盘中,这个时候先不要通电,把面坯再次发酵1个小时。


1个小时以后取出来,在顶部用刷子刷上一层薄薄的鸡蛋黄,烤出来的面包颜色会变的金黄。


全部刷完以后,再撒上芝麻。


现在我们把烤箱通电,我用的烤箱比较小,180度,需要烤35分钟。


若是家用大烤箱,25分钟差不多就熟了。


35分钟以后,取出面包。大家看怎么样,是不是能和蛋糕店的有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