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怎么炒好吃(素炒青豆的美味做法)炒青豆大家都应该吃过吧,爆炒后浓浓的豆香扑鼻而来。那么到底炒青豆要不要焯水?怎么做能好吃?今天落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关于青豆是否焯水,先和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在青豆是否焯水这块纠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青豆中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如果没有煮熟就食用,有可能发生食物中毒。如果你觉得自己炒的青豆都熟透的话,也可以不用焯水,所以,一定要吃熟豆子,是一定要记得的。


通常青豆焯水二至三分钟即可,准备清水,滴入几滴食用油,加入少量食盐,水开,入青豆,焯水。


这时候,可以切下小料,胡萝卜丁、干红辣椒、蒜末、葱花、姜末,准备好备用。


青豆焯水后,盛出备用。


锅中入油,油开倒入小料


生抽爆香


倒入刚才焯好的青豆继续翻炒,加入食盐、鸡精、蚝油,大火收,装盘即可。


今天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决定打包到单位去吃,准备了米饭,一口饭一口豆,或者将米饭倒入青豆中,搅拌均匀即可。


青豆这么做,非常好吃,建议大家经常吃豆类食品。


早饭来不及吃的时候,这个小饭盒的作用非常大,三格容量,非常好用。


今天准备的水果是丑橘,这个丑橘相当甜了,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