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ini2( iPhone12 Mini体验大半年最后还是说再见)

就在刚刚,笔者自用半年多的iPhone12 Mini,还是忍不住出手了,自认本人是个小屏党,但在智能手机发展的潮流之下,掣肘还是有很多的,那么在回血3000多元之后,目前暂时用回iPhone8,体验降级并不明显,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我这大半年的体验,也可以给要入坑的小伙伴一些经验和总结。


配置大家都很了解了,iPhone12 Mini搭载目前苹果阵营最强的A14仿生芯片,采用5.4英寸OLED刘海屏,支持IP68防水和无线充电,整机重量为133g,配合7.4mm的厚度确实相当轻薄,手感这一块有着十年前的体验,机身比4.7英寸的iPhone8还要小,即使是手小的女性用户单手握持也没有问题。


屏幕方面,其实这款手机是12系列中最细腻的,ppi最高,但是受限于这块小屏幕,实际上看视频挺难受,加上低亮度还会有PWM屏闪问题,所以我都是50%以上甚至100%亮度在使用,但这样又会带来另一个问题,最高亮度下机身容易发热,不到5分钟时间就会强制降低亮度,户外使用看不清楚。


续航和拍照,虽然iPhone12 Mini电池仅仅2200mAh左右,但表现还算能看,不开5G网络的情况下亮屏5小时没问题,但这代产品的损耗很快,才半年多效率就掉到了94%,跟之前用过的iPhone有差距,成像能力的话,其实12系列的主摄都是一致的,如果不追求特殊场景,完全可以满足用户需求。


总体来说,小屏手机真的是回不去了,在以前硬件还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我们拿手机只是聊天,或者刷微博等轻量级的操作,但现在玩游戏,看视频才是主力需求,不过好不好用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价格,笔者了解到目前iPhone12 Mini的二手价在3000元出头,大家觉得适合入手吗?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