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撑,个人认为是一项比较累的运动,所以在每次练习的时候时间把握是一个非常重要事情。那么,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比较好呢?

  平板支撑的好处

  1、改善体态姿势

  做平板支撑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求腰背挺直,所以如果每天坚持都坚持这个动作是能够治疗一些脊椎疾病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驼背的现象。

  如果长时间做这个动作,肌肉也会形成一定的记忆,那么下次在走路的时候腰背部也自然而然就会挺直,这样对于改善驼背和治疗脊椎还是很有效的。

  2、改善身体平衡

  平衡感不好的人,在做很多训练动作的时候会受到限制,跑步的速度也比其他人来得慢一些。身体平衡感不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肌肉不够强壮。藉由平板支撑的训练,可以帮助改善身体平衡,让你在其他表现得更好。

  3、提高身体代谢率

  相对于其他的动作来说,平板支撑所需要的力量要更大,锻炼内到的肌肉范围也更广。所以每次在进行平板支撑时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

  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

  30-120秒左右。

  可能很多会好奇为什么区间有这么大,因为要根据每个阶段去定义时间的。对于新手来说,能做到一次30秒就不错了。再者就是开始熟练之后慢慢增加时间就好,当然时间坚持的越久证明你的体格越来越好了。

  给初学者的建议:初学者做平板支撑训练的时间,在能够掌握正确的动作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先尝试一分钟平板支撑,间隔时间不要太长,三十秒钟就够了,一次做三组。

  什么人不适合做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看起来简单,但是对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骨骼和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如果近期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最好不要进行这项运动。像腕部韧带损伤、网球肘、肩关节疼痛、肩周炎、有过肩关节脱位病史等病症困扰的人群,勉强锻炼会有加重症状的风险。另外,腰椎间盘突出或腰肌劳损的人群咨询医师后再考虑尝试平板支撑、卷腹、仰卧起坐这类针对锻炼腰腹的运动。

  平板支撑一次多长时间这个不是很多规定的,大家如果真的要锻炼,建议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去判定,当然也不是越久越好。如果第一次就强行做的很久,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哦,这个是大家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