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的周期(什么是软件开发周期?)

什么是软件开发周期,从开始编码或者把想法做到为完美的应用程序以前,建立软件开发周期十分关键。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亦叫做软件生命周期或者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是直到生命周期结束的软件生成生命周期。有问题定义,可行性分析,总体描述,系统设计,编码,调试和测试,验收。运行,维护和升级到过时,这种分时的思维方法是软件工程中的思想原则,即逐步,逐步,每个阶段都必须进行定义,工作,审查,文档记录以进行交换或检查以进行改进质量。但是随着新的面向对象设计方法和技术的成熟,软件生命周期设计方法的指导意义正在逐渐降低。


将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划分为多个阶段,以便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任务,从而可以轻松地控制和管理具有大规模,复杂结构和复杂管理的软件开发。通常,软件开发周期包括可行性分析和开发计划,需求分析,设计(摘要设计和详细设计),编码,测试,维护等,可以按照适当的方式分配给不同的阶段。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的六个期:

1.问题的界定和方案。此轮是软件开发人员和需求方之间的探讨,以此确认软件开发目标和可行性。

2.需求分析。在确定软件开发可行的情况下,将对软件需要实现的每个功能进行详细分析。需求分析阶段是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做得很好,将为整个软件开发项目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

3.软件设计。在此阶段,将根据需求分析的结果来设计整个软件系统,例如系统框架设计,数据库设计等。软件设计一般分为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

4.程序编码。这个阶段是将软件设计的结果转换成计算机可运行的程序代码。在程序编码中,有必要制定统一的,符合标准的书写规范。

5.软件测试软件设计完成后,必须进行严格的测试,以找出软件设计过程中的问题并加以纠正。整个测试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单元测试,组装测试和系统测试。测试方法主要包括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在测试过程中,需要建立详细测试计划,并严格按照测试计划进行测试,以减少测试的随机性。

6.操作和维护。软件维护是软件生命周期中最长的时间。软件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由于各种原因,该软件将无法继续适应用户的需求。为了延长软件寿命,必须维护软件。软件维护包括纠错维护和改进的维护。

至于软件开发周期,有必要查阅项目的复杂程序。短期定为一个半月,长度为一年半。简言之,它是经由查看需求来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