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花怎么做(清明节扫墓白花怎么做)

清明快到了,不知道学校们还组不组织扫墓.你知道每年扫墓别人佩带的小白花是怎么做的吗?其实很简单,现在就来教你自己动手做一个.

清明节扫墓白花制作步骤

首先,你要准备材料和工具:

材料:

一张尽量薄的白纸,32K大小的就足够了.

还有一小根白线或者是金属丝.

工具:

一根牙签或毛衣针,一把剪刀.

然后,把纸用对折的方式撕成一样大小的4张,叠在一起对整齐,折起来,多折几下最好,我这个折的少了.

用白线或金属丝从中间把它扎起来.

用剪刀把两端剪成花瓣型,如果折的比较窄,可以剪成半边花瓣.

然后,轻轻地把两端舒展一下,为的下一步好弄.#p#副标题#e#

用牙签或毛衣针,从上边一层一点一点的撬起,注意,牙签尽量插深一些.

撬起来之后还要用手整一整.

看到没有?有地方撕坏了,这是因为太干燥了,使得纸韧性大大降低.打开加湿器,另做一个吧.没有加湿器往地上喷点水也好些.

下边,再撬另半边,撬完再整理一下.

再撬第2层.整理.

撬起第3层以后,连最下层也整理一下,这朵小花就做成了.怎么样?你也试试吧.

做这样的小花,有4层足够了.过去给人们在胸前佩带大红花,那就得8层.1976年,我们单位给毛主席做的4米3高的大花圈,中间一朵花用了32整张拷贝纸.

如果你能找到白拷贝纸,做花的时候,可以用兰色或红色粉笔,在每小张纸中段涂抹几下,那样做成的花会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