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昆虫,经常会盘踞在长期不使用和阴暗潮湿的房间里,日常见的蜘蛛不大,也没有毒性,会帮忙捕食蚊子苍蝇等烦人的小动物。但是因为其独特的外观,经常会吓到很多人,那么世界上最大最毒的蜘蛛是什么,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种类是狼蛛,有八颗黑色的眼睛,分别列成三排,一排有四颗,其他两排分别有两颗,它的腿在蜘蛛里面来说是非常的粗壮,最长体长可以达到2.5公分,而且腿上有很多刺,腿的末端还有三个爪子。善于奔跑、可以跳跃、毒性凶猛、性格暴躁,因此得名狼蛛。

常见的狼蛛大多有分布在田野里,可以消灭非常多的害虫,在治虫杀虫领域有着巨大作用。但是分布在新疆这一块的穴居狼蛛则不同,它的毒性异常巨大,对家畜有很大危害,甚至对人也有很大的威胁。国内已经有被狼蛛咬后中毒死亡的事例了,所以大家万一见到这种蜘蛛了一定要避而远之。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已经了解完了,那么小编再继续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小的蜘蛛和最毒的蜘蛛吧。

世界上最小的蜘蛛

世界上最小的蜘蛛是在西萨摩亚群岛所采集到的的一只成年的雄性施展蜘蛛,它的体积竟然只有0.043厘米,甚至没有一个句号这么大,所以不少人称呼它为小句号。要知道,人的一根头发都有0.09毫米了,但是这只蜘蛛大概就只有五根头发这么长点,很难被人察觉,虽然这种蜘蛛有毒,但是因为太小了,毒性也非常小,被咬了可能都不会被察觉。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

巴西漫游蜘蛛是世界上最毒的蜘蛛,主要在南美洲巴西等区域分布。这种蜘蛛毒性异常强烈,并且非常致命,被咬后,会被它的神经毒素所麻痹,导致神经出现问题,在2007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上最恶毒的蜘蛛。它全身长满细细麻麻的绒毛,相貌非常丑。1926年至今,有14人已经因他中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