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 美元(US Dollar)是世界上交易最多的货币,占全球外汇交易量88.3%,每日交易量为2.9万亿美元。它是美联储发行的最强大的货币。美国是世界上最大,最稳定的经济体之一,这帮助美元成为世界上的主导货币。  
2、欧元 欧元(Euro)在1999年推出,是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19个成员国的官方货币,它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发行。欧元占全球外汇交易量32.3%。欧元区巨大的经济影响力使其成为全球第二大交易货币。预计未来几年,欧元在全球外汇交易中所占的份额将进一步增加。   3、日元 日元(Japanese Yen)在全球外汇交易份额已从2016年的21.6%下降至2019年16.8%。日元交易量的下降主要归因于波动性较低的美元/日元交易的收缩。日元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5540亿美元。日本是世界领先的制成品出口国之一。   4、英镑 曾经一段时间内,英镑(Pound sterling)是地球上交易量第二大的货币。随着日元和欧元的增长,以及大英帝国的衰落,使其跌至第四位。英镑每日平均交易量为4220亿美元,占全球外汇交易量12.8%。英镑是世界领先的储备货币。   5、澳元 澳元(Australian Dollar)占全球外汇交易量6.8%,是交易量排名第五的货币。澳元在1966年推出,它由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行。与加拿大一样,澳大利亚也是商品的主要出口国。因此,商品的交易量和价格会影响澳元的汇率。   6、加元 加元(Canadian Dollar)是全球交易量第六大的货币,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1660亿美元。加拿大是商品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占加拿大出口75%。   7、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Swiss Franc)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它由瑞士国家银行发行,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1650亿美元。瑞士法郎占全球外汇交易量5%。它通常被视为避险货币。瑞士近一半的对外贸易是与欧盟成员国进行的。   8、人民币 人民币(Chinese Yuan)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由于中国经济和出口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已成为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货币之一。它是一种新兴市场货币,其份额已从2016年的4%增长到2019年的4.3%。   9、港元 港元(Hong Kong Dollar)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行,占全球外汇交易量3.5%,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1170亿美元。港元在香港和澳门使用。   10、新西兰元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新西兰元(New Zealand Dollar)占外汇交易量2.1%,它不是主要的储备货币。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因此,其货币的强弱受到最大贸易伙伴经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