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我们都有喝过,咖啡是怎么来的我们大家都知道,咖啡是由咖啡豆转变而来的,但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同种类的咖啡呢?这是因为咖啡豆在转换成咖啡时所用的步骤不同,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猫屎咖啡是由麝香猫吃下咖啡豆而产生的,那么大家知道象屎咖啡吗?

一、象屎咖啡的由来

我们口中常说的象屎咖啡与猫屎咖啡实际上有异曲同工之妙,象屎咖啡在咖啡豆的世界里被称为黑色象牙,可见这个象屎咖啡有多么的难得。象屎咖啡与猫屎咖啡制作工艺相似,猫屎咖啡是由麝香猫吃下咖啡豆后制作出来的,而象屎咖啡就是由亚洲象制作的。

那些咖啡制作人员将咖啡豆喂给了亚洲象吃下,咖啡豆在大象的肚子里面慢慢的发酵,这种发酵让咖啡豆里面的蛋白质被分解掉了,所以人们品尝象屎咖啡时觉得象屎咖啡的口感不是苦涩的,而是感觉象屎咖啡的味道像是牛奶巧克力加上了坚果的这种感觉。

二、象屎咖啡生产流程

象屎咖啡的制作流程与猫屎咖啡一样的复杂,一般来说首先会找到一些上等的优质的咖啡豆子,将这些咖啡豆子采摘下来以后运送到专门饲养大象的地方,让这些动物员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处理,由于咖啡豆是比较苦涩的,所以直接喂给大象是不实际的想法。

于是聪明的人们就想出来一个办法,人们将咖啡豆子与香蕉苹果等大象比较喜欢吃的东西拌在一起,这样大象就不会感觉有异样,同时人们也可以顺利将咖啡豆喂给大象。而且水果混杂着咖啡豆,还可以使得后面产生出来的咖啡豆有着一股香香的水果气味。

当大象将咖啡豆吃下以后,咖啡豆会在大象的肠胃里面慢慢发酵,同时大象胃里面的胃酸就会分解咖啡豆里面的蛋白质,咖啡会有苦苦的味道就是因为蛋白质的原因。当咖啡豆排出体外以后,人们就会收集大象的粪便,将里面的咖啡豆洗一下,就可以去烘焙了。

三、象屎咖啡价格昂贵

象屎咖啡的在咖啡界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黑色象牙,单单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知道象屎咖啡有多么的难得,就拿与象屎咖啡一样贵重的猫屎咖啡来比较一下的话,象屎咖啡每千克售价是1100,单位是美金,换算下来,如果是单买一壶象屎咖啡大概是50美元。

而一千克的猫屎咖啡就没有那么的昂贵了,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是定位在500美元到600美元之间,可以看见猫屎咖啡的价格比象屎咖啡的价格便宜了近乎一倍。这不仅是因为象屎咖啡制作过程难,还因为象屎咖啡的口感在咖啡中是独有的一份,是带有一股水果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