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餐桌上的一种美味食品,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很多人都会在秋天的时候去一品螃蟹的鲜香,尝一尝这美味的餐桌美食。但有一些螃蟹和我们平时看到的螃蟹有些不一样,它们往往体型巨大,外壳坚硬,行为凶残,这样的螃蟹你敢吃吗,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排名,其中杀人蟹体长4.2米排名第一。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排名

第一名、杀人蟹(4.2米)

杀人蟹又叫日本蜘蛛蟹,光听名字就觉得它们十分恐怖。它们呈深橙色,有十只长肢,身上有白色斑点,身长达到了4.2米,重达20千克。不过杀人蟹这个名字是有被夸大的成分的,大家也不要当真,它们并不能杀死人类,它们主要是以食腐肉为主,又被叫做食尸蟹。

第二名、塔斯马尼深海巨蟹(3.8米)

这种螃蟹的体型也是十分巨大的,大到了什么程度呢,它们的一只蟹脚就和我们的手臂一样大了,塔斯马尼深海巨蟹的身体也是十分硕大的,体长能达到3.8米,体重能达到13千克。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最有肉的螃蟹之一。

第三名、阿拉斯加帝王蟹(2.2米)

阿拉斯加帝王蟹和其他螃蟹有些不一样,它们因为有着健壮的大长腿,所以是唯一一种既可以横爬也可以竖走的螃蟹。阿拉斯加帝王蟹平均长度2.2米,蟹壳宽度可达28厘米,重量能达到10千克。

第四名、椰子蟹(1米)

椰子蟹是一种寄居蟹,拥有着坚硬的外壳和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椰子蟹也是个爬树高手,很擅长爬椰子树,因喜欢吃椰子肉而得名椰子蟹。这种螃蟹体长能达到1米,体重最重有6千克。

第五名、青蟹(0.8米)

青蟹的学名为锯缘青蟹,主要生活在整个印度洋和中国海沿岸地带,太平洋西部,台湾和澳大利亚北部。身长能达到0.8米,重量最高可达3.5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