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各大恐怖事件,无不让人心惊胆战,倍感痛心的。于2014年3月1号发生在昆明的一次火车站的事件,轰动全国。当时10位歹徒蒙面在火车站的售票处、火车站广场进行砍杀。到了3月2号,此事已经造成31人遇难,多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

一、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经过

1、买买提被抓获

2月27日,买买提因为涉嫌越国境,被民警在云南沙甸捕获。在买买提被抓之后,其身边的同伙因为联系不上他,便按照原来制定的计划要在车站展开暴力恐怖行动。当时一共有10人,其中五人身上携带了作案工具。他门从沙甸来到了昆明。

2、当场击毙5位

到了晚上9点钟,这五个歹徒就开始在昆明火车站进行扫荡。在来到车站内的售票处还有小件寄存处等地方,就开始放出暴恐的口号,手中还有从沙甸带的刀具。他们开始肆意砍杀,其中31人当场死亡,其余100多人有着不同程度的受伤。民警将5人当场击毙,还有5位逍遥法外。

二、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的起因

1、作案动机隐隐秘

到了3月6号,涉案女歹徒已经被警方抓获。他们交代自己当时作案的原因和全部过程。但是事情比较隐秘,涉及到国家的稳定,因此也不能公之于众。但政府认定,这是人为的。背后有着一方势力,是他们精心策划的一场恐怖事件。

2、走不出云南

2013年年底,逃到云南的买买提还有一位已经在恐怖事件中被当场击毙的沙塔尔等其余八人,跟马木提成为一组恐怖组织。在事情发生之前,这几位本来是想要出境的。可是没想到的是云南走不出去,这才到了其他的地方。但没想到,都出不去。

3、把人逼急

或许是被逼急了,他们八人商量好。要是在昆明火车站还是跑不出去的话,就要在车站进行一场激烈的战争。起先他们在红河落脚之后,策划进行爆炸,但是却没下文。在2月27号的时候,其余三个人被抓获。而其他的五个人便逃到了昆明,进行了火车站恐怖事件。

三、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

1、引起习近平主席的关注

此事已发生,引起了习近平主席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立即下达命令,全力侦破此案件。抓到之后,必须依法严惩。除此之外,要照顾好遇难者的家属情绪,还有受伤者的救治工作。反恐事件刻不容缓,一定要严格打击。并且还指派政府人员前去看望受伤群众。

2、人员全部落网

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昆明市就做出承诺。一切伤者的救治费用还有其家属陪同所造成的费用,全部由他们承担。3月3号,在警方的全力侦查之下,案件告破。该案件一共有10人,8位男子两位嫌疑人的妻子,除去当场击毙的,现已全部被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