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咱们中国的四大银行是哪四大?可能很多人还真的是不清楚。因为咱们办银行卡的要求就是,公司里发工资要求咱们办哪个银行的,咱们就办理哪个银行的。要么就是距离家里位置近的,办一下就行了。没有这么多的要求!

一、中国工商银行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中国工商银行,大家定是不会陌生的。它的简称为ICBC,于1984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是30多年的时间了。而它的总行位于北京,属于世界五百强,并且位于第十位的好名次。它们有着广泛的客户,排名四大银行中的首位,定是再合适不过了。

作为最大的银行,中国商业银行到现如今已经有着数量惊人的客户。据2010年统计,其客户量已经达到了412万。而现在也在进一步的增长当中。为了能够保持第一银行的地位,中国工商银行一直是稳健发展。在金融化服务方面,它们一直综合化。

二、中国农业银行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要说起中国农业银行,那么它的创建时间可是比排名第一的中国工商银行还是要早出很久的。它的总行也是位于北京,更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全世界的银行排名中,农业银行这么些年来一直是遥遥领先,有着第七位的好名次。

我相信很多人的钱包里都有中国农业银行的卡,因为小编就有好几张了哈!当然,这是题外话,我想说的其实是,农业银行的受众面广。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家银行,那时候还不叫这个名字,叫做农业合作银行。这一晃,都有将近70年的历史了。

三、中国银行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中国银行的发展史,就更是久远了。早在1912年期间,中国银行在孙中山先生的批准之下,宣布正式成立了。相信大家在人民币上早已看见过中国银行这几个字了,是的,这也足以见证它的年代和地位了。而中国银行的业务范围也相当广泛。

百年银行,说的就是这中国银行了。不仅在国内,在国外的50几个国家,都有中国银行机构存在,在全球所有的银行中,中国银行也一直稳居第九位。不过500强企业的排名上,中国银行名次有些不稳定。从最最开始的第35位,到了后来的第94位。

四、中国建设银行

四大银行是哪四大?咱们先来说说这中国建设银行的标志,一个蓝色的铜钱设计,就更加能说明其属性了。还有它外面的圆形设计,似乎在说着圆满和包容的含义。和以上三大银行不同的是,中国建设银行属于股份制,于1954年成立,在国外也有好几家的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