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树仁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岭南大学
香港教育学院
香港目前拥有上面提到的这九所大学,或许是因为香港的经济和文化的不同,可以相对便捷的接受国外的教学影响,地处香港的大学整体排名会比内地的学校要更加有优势一点。

香港大学校园里有哪些必去的地方?

即将要离开港大了,借题怀念一下在这里的日子~

站在游客角度必须要去的地方:

1.港大最具标志性的拍照地点:百周年校园。

在港大地铁站C出口上去。红色墙砖上印着香港大学校名,还挺有复古的味道。港大没有特别正式的大门,这恰巧成了一块能代替校门的名牌,适合游客拍“到此一游”照片,也是毕业照必须打卡的地方。

2.Main building

可以从A出口薄扶林道走过去,也可以从图书馆坐电梯下去。这是港大建校初最早的建筑,见证了港大一百多年的历史。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也让它成为港大最特别的建筑之一。《色戒》、《玻璃之城》都曾在此取景。1楼有个小喷泉,还有些热带风格的植物。2楼的平台也十分适合拍照打卡。

3.陆佑堂

在Main building的1楼,是学校主礼堂之一,承办各式各样的讲座、晚宴以及其他一些活动。我们的high table dinner也在这里举办。在门口往里面看,会有一种肃穆、庄重的感受。但好像平时不对外开放。

4.百周年上面的花园

有一天带朋友逛校园无意中发现的地方,不知道官方名字叫什么呢。有一些休闲的小椅子。还有几面墙,墙砖上刻着毕业校友的一些寄语。

5.港大地铁站A出口

虽然不在港大校园里,但从A出口往校园电梯的墙壁上展示了港大建校以来的历史,想要简单了解港大历史及有影响力的校友,经过这里不妨慢下脚步细细品读。

香港的八大名校是哪些?商科硕士的GPA要求一般是多少?

香港八大名校分别是:

1、香港大学

2、香港科技大学

3、香港中文大学

4、香港理工大学

5、香港浸会大学

6、香港城市大学

7、香港岭南大学

8、香港教育大学

如果想申请香港研究生,如港大,港科大,中大之类的,通常GPA需要至少3.50(>85(100)),而且大部分需要是专业对口或者相关的。转专业的话可能还需要更高的GPA,以及你在PS上表明你转专业或者学新专业的strong drive,以及相应的实习和工作经验证明你在新的专业会干得很好。总之,GPA3.5 is a must!其他的如好的PS啊,好的CV啊(证明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才能)is a plus!
雅思要求:文科的分两种,语言要求高的如法律,商科类的(如市场营销)需要很top的雅思分数,至少要7分以上(各科不低于6.5);剩下的文科,如一般的人文科学类的,如心理学,教育学,语言学,历史学,政治学等等,雅思要求6.5以上(各科不低于6,或者6.5);理科的大部分要求是总分至少6.5 (各科不低于6)
如果申请的问题,主要看你的时间是否充裕到可以完成个人申请,不然的话,最好找专业的留学机构进行帮忙。个人申请的话,主要大部分时间都是浏览你想申请的学校的网站,专门看研究生院那一栏,找你想申请的专业,了解整个申请流程application process,按照上面的步骤申请即可。通常需要你做很多Online application questions & essays,上传你的CV和PS,以及scanned的雅思成绩单,然后就等学校的邮件通知你是否需要进行下一轮的面试或者是需要补齐什么资料。整个过程需要3-6个月进行,如果秋季入学的话,需要上一年的10月份开始申请,提供雅思成绩。以及各种与学院办公室的小秘通email和各种申请奖学金的事宜(当然,这个是你拿到offer的后话了)。
祝你可以圆香港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