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都是中国一流顶尖大学,只是这些学校各有所长,浙大校大综合实力强。复旦理科研究占优势,上海交大工科独占鳌头。论就业率交大最高,毕业生平均工资最高,复旦研究生占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和南开大学哪个好一点

两个都是著名的重点大学,都非常得不错,没有高低之分,只是不同的学校,出名的重点专业不同,收的分差距也很大,选择的时候注意参考历届的录取分数。

上海交通大学哪些专业最值得读?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重点是在值得读三个字上,什么叫值得,什么叫不值得,恐怕在不同人的眼中答案也是不一样的。

恐怕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能够找到好的工作,拿到好的薪水,才叫一个值得读的专业,但是,这个专业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我们在自己的心理是要画一个问号的。我见过太多的人,他们在当年高考完选志愿的时候,会人云亦云的选择所谓的热门专业,但是后来发现这个专业往往和想象的不太一样,所以造成了很长时间的痛苦。

所以我更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客观的描述。

上海交大,全称上海交通大学,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会不会以为是,学交警的啊,但其实,交通大学中的船舶与建筑,的确也是整个学校中资历较老的专业,也是当年交大的王牌专业。当初在创办这所学校的时候,它就肩负起了为国家去承担发展中国的船舶交通铁道事业的重任,所以这个专业在交大至今,仍然具有王牌专业的地位。

其次,就是交大的电院。电院这个学院包含了很多和电机、计算机相关的细分专业,也是全交大人数最多的专业。这个专业中,不乏很多的大牛型的人物,在本科期间就可以发表很多的论文,所以压力也会相对大。但是交大电院中出来的同学的出路也当然不错,互联网的会去很多,也会出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