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张马黄赵。因为黄忠排在赵云前面,所以关羽要跟黄忠比武,他说黄忠没资格。其实刘备是这样封的,关张自然没人怀疑,只有马黄赵怎么排很多人有争议,但当实那种封建社会是按照地位排的。马超祖先马援是汉光武帝刘秀手下的伏波将军并封新息侯,马超父亲马腾是东汉征西将军,可以说是王侯世家,再加上马超曾经立过功被朝廷封为都亭侯,还有刚投刘备便不费一兵一卒让刘璋投降,所以刘备把他封在自己的两位结义兄弟后面,这样完全可以服众。接下来就是黄忠和赵云了,其实那时赵云只有在长孤坡出了一次风头,没什么名气,而黄忠有点类似战国廉颇,六七十岁了还那么猛,一方面名气比赵云大,另一方面也要给他点老面子,让他心服。所以黄忠是排第四的。赵云没什么名气又没有地位根基,所以排个五虎之未他自己也很满意。

蜀汉“五虎将”的真实排行是如何,谁应该排第一?

蜀汉五虎将说的应该是关羽、赵云、张飞、马超、黄忠这五个人。排行的话不太好区分,他们都很有能力,也都有很多功劳。

蜀汉五虎将,关张赵马黄,按武力应如何排名?

从武力值上面来说,我觉得关羽可以当之无愧的排在第一位,毕竟当初斩颜良诛颜丑,过五关观,斩六将这可是实打实的战绩,并不是靠吹嘘得来的。不仅如此,就看曹操对关羽的赏识程度,你就能看得出来,曹操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得关云长胜得10万雄兵,由此可见关羽的武力的厉害。我敢说除了吕布没人是他的对手。

第2位我觉得是张飞,张飞这个人从他跟马超战平手就可以看得出来,他的武力是在马超之上的,因为他跟马超战平手,其中包含了他使用的计策,就是他故意要和马超战平,然后使用攻心计把他拉拢到刘备这里来。

第3位就是黄忠了,为什么要把黄忠排在第3位呢?因为当时关羽去攻打长沙的时候,跟黄忠打了几十个回合都没有取得胜利,而且那个时候黄忠的年龄已经特别大了,不适合这种长久作战了。但是黄忠还可以做到这样可以说非常的不容易,再加上他的一手百步穿杨,百发百中,也可以他加了很多的分。

第4名呢,就要数马超了。马超的战绩是五子良将于禁在他的手下过不了10个回合,他可以和许褚打成平手。所以马超也是很厉害的一个武将,虽说打不过前面那三位。

第5名就是赵云,其实正史上的赵云就是一个警卫团团长,武力值并不是很强。给他排在这里也是情有可原,他也只是三国演义里面的五虎将,正史里面都没有这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