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新华网排名第18位,是前二十强中唯一的媒体类企业,且是百强中排名第一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位列前三。

据悉,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已经连续第6年联合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近五年来,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从2014年的不足400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72万亿元,扩张4.5倍,信息消费增长贡献近15%;有27家企业连续入围互联网百强榜,互联网百强企业迭代率最高达到45%,平均每年新晋百强企业占榜单企业的35%,竞争格局尚不稳定,部分“明星企业”昙花一现。

此外,研发投入由2014年的238.6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1060.1亿元,平均研发支出比例超过10%,支撑持续创新保持领先优势,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北上广百强企业数量占比保持在60%以上,中西部呈赶超态势,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互联网百强在中西部地区的分布有2014年的2各省份增长到2018年的9各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新华网,连续三年跻身榜单前二十强,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实力。近年来,新华网市场拓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围绕网站业务、社交网络业务、互联网广告业务、移动互联网业务、大数据舆情服务业务、新媒体技术与研发服务、在线教育和科普中国业务、物联网业务、参股型业务、储备型业务等十大业务板块展开布局,全媒体产品链加速形成。新华网还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AAA级信用企业等三项高级别资质的网络媒体。

本次百强榜中,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位列榜单前十名。

中国互联网排行榜

2015年7月15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本次百强榜单的前十名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新浪、携程、搜房网。 [2]
2016年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本次百强榜单的前十名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携程、唯品会、苏宁云商。 [3]
2017年8月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本次百强榜单的前十名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新浪、搜狐、美团点评、携程、360。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前三。 [4]
2018年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本次百强榜中,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位列榜单前十名。

中国互联网 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中国互连网 的上市公司有 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

1.阿里巴巴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ABA”,创始人和董事局主席为马云,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之一,世界500强排名第462位 目前市值3900多亿美元

2.腾讯

2004年6月16日,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股票代号00700),是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之一,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是马化腾,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之一,世界500强排名第478位 目前市值3万亿港元

3.百度

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IDU),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之一 目前市值760亿美元

4.京东

2014年5月2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JD),京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之一,世界500强排名第261位 目前市值650亿美元。

扩展资料

中国与全球市场和文化的融合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国吸收应用世界创新理念和技术的能力使其获得了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中国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互联网用户。中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基于两个政策。第一,其基础设施来自于公共投资且为公众所有。第二,中国对国际互联网巨头在中国的发展加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