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也有保质期,有的夫妻的爱情保质期只有两三年的光景,有的夫妻却可以保持数十年的时间。持久的爱情无疑是幸福婚姻的基础,那么爱情怎么才能持久?想要维持一份长久的爱情,涉及方方面面的内容,其中学会沟通和倾听便很重要。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恋人、夫妻之间的沟通和倾听很重要。只可惜很多人不懂得沟通和倾听,一味的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导致一份原本幸福美满的感情岌岌可危。
 
35岁的玲玲每次和老公闹矛盾,总是得理不饶人,她不仅翻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并且一味的否定丈夫对家庭的付出:“我为这个家做了这么多,你却什么都不做。”在吵架的过程中,不断的添油加醋,不管老公说什么都是错的,总要逼着丈夫先道歉。
 
玲玲丈夫会选择回避的策略,有时候被逼急了,也会破口大骂几句,使得两人的矛盾更加激化。
 
玲玲和丈夫的看法显然不同,玲玲希望自己的丈夫能道歉,承认错误,为她做出改变,哪怕是装的、哄她的,她也能接受。然而玲玲的丈夫却害怕做出承诺,害怕承诺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和伤害。
 
其实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方式,是一种无法通过正常沟通后不得不采取的言语沟通。沟通是为了解决问题,更好的了解对方的想法和感受,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倾听。你可以看着对方,点点头,让对方接收到你在认真听。
 
男女吵架,女生吵架是因为爱,男生吵架是因为理。两个人吵架,是一种破坏性的能量。这个时候,往往容易冲动,说些或做些让他们后悔的事。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避免吵架,比如幽默,这是一种积极的心理防御,也是较高的适应方式之一。
 
古希腊的苏格拉底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妻子。有一次,当他和他的学生讨论学术时,他听到了哭声。然后看到老婆提着一桶水泼在他身上,整个人都湿了,让学生们很尴尬。但苏格拉底只是笑着说:“我就知道打雷之后会下雨。”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但是有了这样的幽默和乐观,适应也就迎刃而解了。
 
爱情怎么才能持久?即使是夫妻,两个人的想法和观念也会不一致,因此沟通和倾听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倾听和沟通,才能更好的了解彼此的想法,拉近两个人的心理距离,感情更加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