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手机投屏到电视机:

        一、有线投屏

        通过线缆将手机与电视连接起来,最常用的是HDMI线。实现有线投屏,手机需要接口转HDMI的转接设备,电视需支持HDMI接口,不需要有网络。

        1、同屏模式

        通过Type-C转HDMI线或转换器将手机与电视机连接,无需安装驱动,实现手机和大屏画面同步。

        2、分屏模式

        如果想让手机和电视机实现分屏,两者独立操作互不干扰,就需要借助Type-C扩展坞了。目前,拥有分屏模式的主流手机品牌为华为和三星。

        二、无线投屏

        实现无线投屏,需要手机和大屏设备连接同一局域网。

        1、同屏模式

        1)手机自带投屏功能

        打开无线投屏功能之后,页面会出现电视的名称,连接成功之后,手机画面和电视画面就可以同步显示了。

        2)第三方投屏软件

        在手机和智能电视机上分别安装同一个第三方投屏软件,然后打开手机版投屏软件,系统会自动搜索同一局域网下的设备,连接成功后即可开始同屏播放了。

        2、分屏模式

        1)视频APP投屏功能

        拥有投屏功能的APP主要为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打开视频APP并选择任意影片开始播放,点击界面顶部“TV”的浮窗图标,并选择对应的显示设备,即可实现分屏显示了。

        2)无线投屏器

        以上提到三种无线投屏方法,都需要电视机支持WiFi功能,而无线投屏器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它可以让没有WiFi功能的老式电视机、投影仪、车载中控大屏等大屏设备也实现无线投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