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洗涤后脱水很慢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皮带太松,建议通过调整电机与转轴的距离来解决,或是更换新皮带。

  

  2、如果皮带没有老化变松,可能是电机的启动电容容量下降,建议更换相同容量的新电容。

  

  3、抱簧是易损件(就是一种弹簧),用久了就会抱不紧,导致脱水时内桶不转。弹簧的上下作用是弹力,里外作用是松紧,在这里用到就是紧,抱紧的弹簧就是抱簧了。下掉离合总皮带盘(不是电机的,中底部中间的就是。记得先卸掉皮带)的螺帽就可取出更换了。

  

  4、电机与脱水桶连接轴的固定螺母松了,电机正常转,轴套打滑,带不动脱水桶。建议拧紧螺母。

  

  洗衣机是指用来清洗衣及毛巾等纺织品的机器,按其额定洗涤容量分为家用和集体用两类。大部分洗衣机除了会有最基本的洗衣功能外,还备有脱水功能,利用高速旋转产生离心力,令水分从衣物分离出来。但脱水功能只能缩短晾干时间,不能令衣物达到可供穿着的状态,所以有部分洗衣机还备有干衣功能,能够把衣物烘干,这类结合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被称为“洗衣干衣机”或“洗脱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