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老卡顿的原因是:


  1、检查是否是网络带宽的限制造成网络电视画面卡顿,建议联系宽带服务提供商购买增加带宽解决。


  2、检查路由器的设置是否有误或者故障,建议重启路由器,若问题依旧则重置路由器,重新设置路由器参数来解决。


  3、检查是否为电视机的系统运行卡顿造成看网络电视卡顿,建议重启电视机后再测试播放效果。


  4、检查播放器是否与电视机不兼容导致卡顿,可将播放器升级至最新版本或者更换其他视频播放器替代使用。


  5、电视机的系统问题导致网络电视卡顿;一般可通过将电视机恢复为出厂设置来解决(如有系统更新则建议先更新至最新版本)。


  电视(Television ,简称TV)是指利用电子技术传送活动的图像画面和音频信号的设备,最早由英国工程师约翰・洛吉・贝尔德于1925年发明,电视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电视主要由信号系统、扫描系统和电源电路等构成,现代电视可分为网络电视(WebTV)、数字电视(DTV)、互联网电视(IPTV)、移动电视、户外电视五大类。电视信号从点到面顺序取样、传送和复现是靠扫描来完成。各国的电视扫描制式不尽相同,在中国是每秒25帧,每帧625行。每行从左到右扫描,每帧按隔行从上到下分奇数行、偶数行两场扫完,用以减少闪烁感觉。扫描过程中传送图像信息,当扫描电子束从上一行正程结束返回到下一行起始点前的行逆程回扫线,以及每场从上到下扫完,回到上面的场逆程回扫线均应予以消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