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本料理店(老杭州社区街边的日本料理店)

月瀧軒是一家坐落在河东路的日料小店,2015年4月开业至今已有6年,曾经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大众点评必吃榜称号。

6年来,月瀧軒从刚开始的不到30方的场地拓宽到如今近80方,积聚了大量的老客,他们总是会不定时地来尝一口熟悉的味道,要么拉上三五好友,要么带上家中小宝,还有的人索性把月泷轩当成了每日食堂。

老板涛哥时常会怀念那个店铺只有奶茶店大小的时候,因为那时的他有时间和精力去和每一位食客对话,分享自己的开店心得,讲解菜品的做法来历,遇到来了多次的熟客,会像朋友一样聊聊生活的日常。

那时候,有一位母亲常常带孩子来店里吃饭,她说她家孩子太喜欢我们的牛油果三文鱼寿司了,百吃不厌,总是吵着要来,自己只得常常抽空带他出来。老板听了这位母亲的故事,让厨师把寿司的做法写下来交给了她,

希望她在家也能给孩子做出熟悉的味道。店铺面积大了以后,虽然没办法与食客有这么深入的沟通,但涛哥还是会坚持在每一桌客户用餐完后去询问他们的用餐体验,遇到夸奖的诚意感谢,遇到评价不好的当场致歉,询问原因,事后与店员分享改进。涛哥的坚持不仅仅体现在此,在对店内食材得把控上也可见一斑。

月瀧軒卖得最好的刺身当属三文鱼了,开业6年涛哥一直坚持三文鱼品质把控,丹麦、挪威、智利、新西兰四地三文鱼,根据季节的变化和现货的品质选择,并且在收货时,他要求厨师当场查验,一旦遇到品质不过关的立马拒收。

有时候三文鱼放的时间稍长了一些,涛哥便二话不说地让厨师丢了,大家会显得有些心疼,这时的涛哥总是苦口婆心地告诉大家,来的客人都是因为信任,所以要对他们的负责,不好的食材除了会砸自己的招牌,重点是会对客人的健康有影响,这样的事绝对不能做。

基于涛哥的理念,店里选用食材一直非常严格,除了三文鱼这些刺身类的,还有店里的出口级鳗鱼,每日新鲜购买的牛油果,进口牛肉……店内95%的出品都是自行腌制调味,从来不用半成品。

月瀧軒还有不少动漫爱好者粉丝,常常在用完餐前台结账时,眼光被门口的手办柜吸引驻足,然后跟同伴一个个介绍人物的名字,出自哪本动漫,孜孜不倦。

原来老板涛哥也是动漫深度发烧友,收藏的手办不计其数,很多行外客人可能看不出,其实展示在店里的手办不是价值不菲就是已经绝版了,单个最贵的上千,那一套海贼王已经过万,整个展示柜的价值过3万元,个个都是老板的宝贝珍藏。

牛油果沙拉算是一道意外所得的菜,开业之初,店里自创的牛油果三文鱼寿司就获得了广大食客的认可,基本每桌必点,于是月瀧軒的料理长就想着开发新的牛油果系列菜品。

经过几次的尝试,大厨们觉得大多数菜品都略显普通,与市面上产品如出一辙。这时,突然有一位厨师把眼光落在了桌上的品客蜂蜜芥末味薯片上,原来老板是个薯片爱好者,他喜欢尝试世界各地不同的薯片,这是他刚买的零食。

厨师们抱着试试的心态进行了调味然后上架,没想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售卖,它居然成为了月泷轩食客的新宠,基本90%的到店女性都会点一盘,她们总说觉得牛油果口味和薯片的芥末味相得益彰,口感新奇。

店内的寿喜锅也基本是到店必点,锅内的汤底都是店内厨师经过多次的调味自己研发的。为了满足食客对食材的不同需求,料理长最近对锅物内的牛肉进行了升级,除了之前的精选双层肥牛卷,还加入了雪花牛小排,肉质更鲜嫩紧致,一推出就成了爆款。

招牌牛肉满满寿喜锅——雪花牛小排

2021年,月瀧軒重装上阵,升级新增了很多菜品。

升级菜:

融化鹅肝手握2.0鹅肝加大1/3,加入海苔底

加大鳗鱼寿司2.0每片鳗鱼加大1/3

爆汁炸鸡出品创新,鸡腿肉增量

鲜虾加州卷加入了两只大虾

新增菜

豪华芝士牛肉饼

低脂荞麦面(夏日清凉)

新品主推:寿司taco

一次偶然的机会,涛哥从朋友那边听说了寿司taco,一搜才知道这个产品概念出自伦敦一家日料店,且风靡一时。日式的寿司和墨西哥的taco的神奇组合,在杭州城还闻所未闻,让涛哥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经过无数次的实验,最后终于确定了口味和出品。

寿司taco是特别的,口感不同于一般寿司的软糯,香脆可口的海苔皮包裹着内里满满的馅料,是一种全新的舌尖体验。

火炙肥牛寿司taco

香芒鹅肝寿司taco

爆烤鳗鱼寿司taco

甜虾三文鱼寿司taco

随着夏日的到来,为了满足现代人追求健康低卡的生活方式,店内还推出了三款特别饮品。

桃子味气泡水(无糖)

北海道草莓牛奶

400亿益生菌水抖音爆款WonderLab家产品,内含400亿益生菌,可调理肠胃减少热量摄入

店内活动

大众点评的寿司taco券限时限量抢购

夏日活动,大众点评打卡收藏送哈根达斯冰激凌球一个

月泷轩·taco寿司·寿喜锅(河东路店)

地址:河东路196-2

电话:0571-86026962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