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铁了心要离婚怎么办

反思婚姻,解决问题的前提是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而不是稀里糊涂地干着急。很多时候,夫妻身在婚姻矛盾中很难去冷静思考,概因思绪会受到现状情绪的影响。婚姻矛盾的内因。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内在根据,指一事物内部矛盾对立双方的相互作用和斗争。对于婚姻来说,内因可以分为夫妻情感培养、日常相处、家庭发展。婚姻矛盾的外因。有了内因,自然会衍生出外因。外因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外部条件,它通过内因而作用于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加速或延缓事物的发展进程。

稳定情绪

当你找到婚姻矛盾的根源,并坚定挽回婚姻的想法后,就需要给予自己和妻子一些空间与时间去稳定情绪。在进行这一步的时候,你需要注意4点事项。不要去死缠烂打。当夫妻二人任意一方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假如一方试图去进行纠缠,那么势必会让对方感到更加厌烦,双方之间的关系则会加速恶化。

做出改变

当你完成对婚姻矛盾根源的定位之后,便需要去做出相应的改变,这一步是与「稳定情绪」同时进行的。改变分为两种情况,即:自我调整、尝试接纳。自我调整,是针对于你自己错误之处进行改善的动作。如对于生活恶习痛改前非,并做出较为实际的改观(可以被大多数人看到并肯定);在情感上做出相应的弥补,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关心与积极改变。

寻求帮助

假如你努力做出改变还不能挽回妻子,不能让你们的婚姻进入修复状态,那么你就需要寻求外界的帮助。寻求外部帮助分为:亲朋好友介入调和和婚姻调解。当你无法说服妻子的时候,不妨找父母长辈、妻子较为要好的朋友来进行婚姻调和,让他们把你的改观与想法传递给妻子。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当他们进行调和的时候,你一定要配合他们,事前需要进行周密的沟通。假如亲朋好友介入调和并不能解决问题,那么不妨寻求相关部门进行婚姻调解。各区县婚姻登记部门都有离婚声明宣读程序,在宣读过程中你表示不愿意离婚,婚姻登记员会进行调解。这个时候不妨配合婚姻登记员,让这段婚姻最后尝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