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思是什么意思

      单相思,也叫单恋,它是指男女之间只有单方面的爱恋思慕,若对方一直不回应你则只会以痛苦收场。也比喻双方中只有一方有愿望或热情。单相思是一种进入爱情的准备阶段,也很有可能完全停留在这样的状态之中而无法得到必要的发展。单相思也是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的一种心理状态。单相思算不得病,可过分的单相思会导致严重的心理失调,成为单思病。单相思分成两种情况:一种不完全型单相思,即另一方也单相思你,只是与你一样未敢表达,只要任何一力,也无法改变单相思的局面,这种情况不如及早想开,以免徒增痛苦。

单相思怎么解脱出来

      单相思的感情固然真挚、强烈, 要想斩断缠绵的情丝有时很难, 但如果任情感执着下去, 容易受到很大伤害。久而久之, 失望、怨恨、自卑、固执、悲伤? 多种多样的心理都会出现, 心理会逐渐失衡, 轻者导致强迫性神经病, 重者导致优郁症。因此, 在这方面也需要自我保护。只有早日使自己走出单相思的漩涡, 才能拥有快乐健康的人生。很多深陷单相思的女孩, 内心都充满着矛盾和痛苦, 但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常常在理智和情感之间徘徊。陷人单相思的少男少女如何摆脱这种情感的困扰呢? 此时此刻, 最需要的是换个角度找“ 出路” 。一步的应对方法。

1、客观地评价和分析自己与对方的真实关系。单相思者必须先认清对方与自己是毫无关系的,对方根本不爱自己,这一步是最主要的。

2、单相思是“无花果”。要认清这段情对你是不适当的,你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如果拖延下去,只会增加彼此痛苦,这样大方向定下来就可以制订进一步的应对方案。

3、加大时空的距离冲淡情感。暂时忘不掉这段情感是很正常的, 你需要时间。但千万要记住, 不要再继续和他约会或者和他通电话。虽然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 但你要学会慢慢控制自己的行为。如果你们不得不在一起, 和他对话的时候, 要使用敬语。离开你们以前经常聚会的地方, 尽量避免重逢。要尽可能避免与对方接触, 斩断情丝。发生单相思, 主要是因为在与对方接触和交往中, 主观臆想, 夸大对方的优点。要摆脱单相思, 应少与对方接触, 避免产生各种幻想。

4、不要为自己找借口。感情的复杂性就在于有时自己也难以把握, 爱恨交织是很正常的。人明白一个道理和利害冲突并不难, 难的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要借一些特别的日子, 如对方生日、情人节等再与对方联系, 否则会让自己前功尽弃。

5、清理与他相关的物品。见物思情是人之常情, 一件小小的礼物也会引起你的回忆和幻想。他的每一件物品都能牵动你的心, 唤起你对他的思念。所以, 及时“ 清场” 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6、列出对方的缺点。人们在追求某一项事物而得不到时, 为了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 为自己的失败找一个理由, 常常会贬低对方, 用以安慰自己, 这就是“ 酸葡萄心理” 。在“ 失恋期” 你可以运用“ 酸葡萄心理” , 把单相思对象的缺点一一列出, 每天看几遍, 这样你与他的离心力增加, 从而帮助你从感情的漩涡中自拔。

7、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当你准备离开他的时候, 自卑和失败的感觉将使你感到痛苦。此时, 不妨潇洒一点, 和朋友逛街买一些衣服, 或者去健身。这些行为都能帮助你恢复自信。此外, 做一些你真正关心或感兴趣的事情, 唯一能够和单相思进行较量的是你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从事你喜欢的工作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乐趣, 从而补偿你失去的欢乐和信心。

8、尽快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单相思者由于感情投人过多, 往往荒疏了学业, 因此, 尽早地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上去。如听听音乐,读一两本人物传记? 等情绪渐渐平静了, 就应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去。只有把学习搞好, 为自己下一步的职业选择打好基础, 才能使心理得到平衡。

怎么走出单相思的痛苦

      人们都说,单恋是最矫情的自嗨。你以为你是喜欢那个人到骨头里无法自拔了吗?不,你喜欢的只是你心中虚构出来的完美虚拟偶像而已。你不了解那个人的过去,也不知道对方真正的喜好,更无法得知那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你只是把对那个人的各种幻想用这个虚拟偶像演绎给了自己而已。那个在你梦中无数次答应你的求爱,对你温柔体贴欲求欲予的可人儿是谁?不过是顶着一张你所喜欢的脸,一直存在于你内心中的异性自我罢了。

      这个异性自我是由各种你认为完美的元素组成的,比如来自父母的温柔、来自朋友的关爱、来自异性的青睐……如果你觉得这辈子非要那个人不可了,就会产生妄念:你欲求而不得,却又只能通过对方来实现。妄念是让人痛苦的,所以你的内心就将那个完美的异性自我释放出来安慰你脆弱的心灵了。可是这种安慰只能暂时止痛,它就像麻药一样是会上瘾的。如果你一直沉迷在这个温柔幻境里,抛弃了自己的责任、追求,放弃了对自己的完善,那么你就会一直沉沦下去,直到完全迷失自我。那种迷失后的空虚感包含着孤独、自责、自卑、怨念等诸多负面情绪,处在这个虚拟空间内只会越来越痛苦。

      要想走出单恋的泥潭其实很简单,早上起来好好洗洗脸,看着镜子对自己说:谢谢你陪我这么久,接下来的路我要自己去走了,再见!当你与内心的那个完美自我正式告别后,就有了重新开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