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多久适合结婚?的确是因人而异。当然最理想的状态是:一辈子在恋爱。但同样,好多恋爱,都是这么慢慢的,不经意间被拖到分手的。这里面罪魁祸首的一句话是:等等再说,时间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最会磨透一对恋人的耐心。磨到最后,感情挫骨扬灰,风一吹,就没了。

      很多人说过这样的话:真爱最后多数是分开,搭伙过日子一般才能天长地久。这句话很简单:一段好的感情必须经历两种考验:耗的住时间,打败神秘感。你仔细想想,我们当初为什么喜欢一个人?

     他的一举一动,充满了神秘,他像是一锅沸腾的麻辣烤鱼,你夹着鱼肉蘸点汤汁来吃,鱼下盖着金针菇海带娃娃菜,藕片豆腐土豆片,荤素搭配,麻辣提味,永远充满了惊喜和神秘。如果你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干嘛还对他那么好奇,那样的他,没有吸引力。

     两个人住在一起,是最容易消灭神秘感的,恋爱约会总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可是在一起了,一个屋檐下,所有坏毛病是无处躲藏的。所以,恋爱的时候别着急住在一起。有件事,理解了很可爱,不理解很可怕:时间会让一切轰轰烈烈的爱归于平淡。我所理解的舒服的婚姻,有两件事不能含糊:满足感和期待感。

     婚姻就是一个站点,上了车,路途遥远,风景总是车窗里呼啸而过,你要抓紧邻座人的手,你别相信承诺,承诺这东西,在恋爱的时候是刀枪不入的盔甲,结婚就变成了苍白无力的软肋。好的婚姻,是在时间长河里,把失去的神秘感慢慢的构建成新的期待感的过程。因为期待,而对所有的事充满了欣喜,你看,如果知道你4点准时来,那么3点就开始迫不及待。那一种小满足,是无法形容的。

     从琐碎的生活小事里我们也可以找到满足感,他从楼下捎了半斤枣糕给你吃,他定了两张当晚的电影票,他给你发了一个小红包标了一句么么哒,他醒的比你早,偷偷看你,你恰好醒来跟他对碰的目光。他有时候会像一个孩子一样向你通报开心的事儿,他也会在关键时刻扛起重担告诉你,别怕,有我呢。那一件又一件小事儿堆积的满足,像是拼图一样,慢慢的拼出了你想要的婚姻的模样,所有漫不经心的去做,营造的浪漫,远远高于蓄谋已久的策划。

     婚姻必须是有所期待的在一起,你看,为什么好多恋爱长跑,最后跑着跑着就散了,因为他们已经花去了大部分的时间体验了一种类似婚姻的生活,失去了对婚姻的期待感,你跟一个人的爱情,失去了想象空间,那样的生活,还有多大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