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可而止免伤和气


当你觉得你们双方在一个话题上无法沟通下去,快要发生争执时;不要再继续谈论下去,立马停止这场会发生争吵使得对方都不愉快的话题。毕竟在双方无法沟通的情况下一直争执,又伤和气,又会产生不好的结果。所以停止对话,最好啦。

冷静冷静好好想想

当你们刚吵完架,先不要急着去道歉,如果每次吵架你都去主动的道歉,那对方永远都不会向你低头。双方要先冷静冷静,待对方都冷静下来,好好谈谈,不要一吵架就去承认错误;但也不能把错都推到对方的身上。要先理智的想想问题出在哪一方。

换位思考多一些理解

如果冷静还不管用的话,那么当你们吵架时,请站到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好好想想对方为什么会生气。站到对方的角度,方向去思考对方的立场,去试着理解对方的想法,理解了对方的想法,再去反省反省自己,认识问题出在哪里。

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根源

当双方吵架时,如果胡搅蛮缠、不讲理的是你时,那你就要反思反思自己的行为、语言出现了什么问题。并且对自己的行为、语言道歉、负责。同时在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时,也要对对方的错误进行纠正;这样双方都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和对方斤斤计较

平时在一起时,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和对方计较。做很多事情前,先思考思考想想做了这件事情,会对双方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最有些事情要告诉对方,不要瞒着他,双方一起解决。慢慢的,双方的感情也会越来越好、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