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哪个更可怕

不管是何种出轨,精神或是肉体都是不好的,都是出轨,同样是对感情的不忠和背叛。至于这两种出轨哪个更严重、更可怕并没有一个定论,具体看不同的人怎么理解了。

1、认为精神出轨更可怕的观点

认为精神出轨更可怕的一方是这样想的,他们认为肉体出轨的人通常不会放弃原有的感情和家庭,感情里只要彼此的心不散就还有继续走下去的可能。可是,精神出轨的人一般很难回头的,如果男女某一方深深的精神出轨了,估计很难走到最后。

肉体出轨就好比走错路的人,经过别人提醒一般还是会走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婚姻有挽救的可能,文章和马伊琍就是这么个例子。

而且,认为肉体出轨并不可怕,精神出轨才可怕的人表示不应该把性和爱混为一谈,肉体出轨有可能只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再有,精神出轨到一定时候估计都会演变为肉体出轨吧。

2、认为肉体出轨更可怕的观点

认为肉体出轨更可怕的人一般可能是从社会舆论和自己的面子考虑的。因为他们认为精神出轨至少肉体还是纯洁的,尤其是有性洁癖的男人最忍受不了自己的女人出现肉体出轨。

而且,一般精神出轨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自己那个人自己在幻想而已,这种情况不太会给感情造成太多负面评价。


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哪个严重:拒绝出轨才最关键

其实,我们要讨论的并不是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哪个严重的问题,这两个都是不好的,都是不利于爱情和婚姻。精神出轨不应该,肉体出轨更不应该,忠诚应当是爱情的基础。

所以,不论是精神出轨或是肉体出轨都是不好的,是对你爱的或爱你的那个人极大的不尊重,不论男女都应拒绝出轨。而要杜绝这种情况,关键在于男女双方或夫妻双方都给予彼此足够的温暖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