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兹贝伦家族为了准备第四次圣杯战争制造的人造人,卫宫切嗣的妻子。虽然是人造人,但是因为卫宫切嗣而拥有了感情。深爱、绝对信赖自己的丈夫切嗣,并支持着他的理想,即使那所代表的是自身的灭亡,也不容改变。

爱丽与伊莉雅

由于出生在大家族爱因兹贝伦,所以有着高贵的气质,也因为家族的原因不能外出,一直在寒冷北方的城堡中生活。因为作为代理Master才第一次有机会亲眼看到外面的世界,对不能好好在外边的世界玩耍感到很遗憾,很希望卫宫切嗣陪自己逛街又因为知道这是不行的而温柔地放弃。

喜欢在爱因兹贝伦领地的森林中驾驶卫宫切嗣送给她的高级轿车,技术优秀但是没有限速意识,甚至缺乏基本的交通常识,能够在山路上作出完美的漂移动作(冬木山上行人稀)。是个“机械白痴”,对电器完全无能。因为没法接触外界,将高级轿车当成玩具,高级皮草当做平民的装束。

拥有贵族气质,与Saber很合得来,两人也由于战术原因组队,对于她们两人来说就像是骑士与被守护的公主的关系。

在爱因兹贝伦的一座城堡的森林中拼死阻止过言峰绮礼,腹部被刺穿,因为阿尔托莉雅的剑鞘的作用被治愈保住性命。

因为圣杯战争的进度而越来越虚弱,在决战前被变化成伊斯坎达尔的兰斯洛特劫走,随后不幸被正在偷税漏税的麻婆杀害。在回收战死的伊斯坎达尔的灵魂后,化为圣杯(小圣杯)。

小魔导圣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