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蒸格的用处

平时我们生活时会使用到很多的工具,这些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就会老化,甚至于说上面有很多污渍,我们要是利用这些工具在跟食物接触的时候,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我们在生活中也可以直接将这些更换掉,那么更换掉的旧的废旧真格,我们不妨这样用它,可以产生众多的功效。

 首先在废旧的蒸格上面,利用一根绳子将它上面的小孔穿起来,然后在一个地方打一个结。其实在这个蒸格上面有6个等距6个等距上面的孔需要打上6根绳子,我们打上66个节之后直接将绳子全部收起来,最后在顶端再打上一个结。看到这里,估计很多小伙伴已经知道此刻的真格,像我们摆放花盆的一个架子,如果说直接将它挂起来,他会特别的漂亮,而且十分的美观,这其实就是用蒸格制作而成的。

 当然我们同样可以利用蒸格,按照上面的打结方式制作一个晾晒物品的东西,具体的做法还是按照上面先打结,最后在蒸格上面摆上一张蒸笼布,当蒸笼布垫上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将蒸格制作的晾晒的小工具放在通风的地方,一般在上面放一些干货,像核桃橘皮等等,这样晾晒的话不仅简单方便而且还特别干净,不过蒸笼布需要频繁的清洗。

 其实我们也可以利用蒸格来制作晾衣服的架子,平常用它来晒袜子,具体的做法是我们事先要准备一些小木夹子,然后用绳子直接穿过木,夹子系在蒸格的小孔上面,之后我们就可以将所有的线将蒸格串好之后,就可以制作成一个比较不错的夹子,利用这个夹子直接挂袜子或者是挂内衣的话,效果特别的好。由于是自己制作的,不仅简单方便而且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