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上的“黑点“到底是什么

白菜上面有黑点,通常会分为多种情况。而不同的情况,往往代表不同的含义。目前市面上的白菜物美价廉,虽说白菜在寒冷的冬天比较常见,但我们在炎热的夏天也可以吃到白菜。建议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吃白菜的时候,最好吃应季的白菜。而我们所说的白菜上面的黑点,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首先白菜叶子上面有黑点,但是我们利用清水清洗的时候,能够清洗掉。一般这样的黑点主要是泥土,或者是虫子的虫屎,甚至于说环境当中的颗粒物质。建议小伙伴们平时吃白菜的时候,及时的将白菜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食用。其实白菜上面有黑点,不排除在清洗的时候,根本就清洗不掉,常见在绿叶以及白菜帮子上面。而这些黑点比较小,跟芝麻差不多大,用水洗的时候很难洗掉,看上去像胡椒粉撒在上面,因此被称之为胡椒斑点

 目前白菜叶子或者是棒子上面出现胡椒斑有多方面的因素,可能是肥料使用过量或者是白菜里面的元素含量过高,像铜元素,甚至于气温,光线,土壤等等因素导致白菜出现了黑点。而根据大量研究并没有发现这个黑点对人体有害,但是有些人比较介意,那么就直接将有黑点的叶子给摘掉。

 其实我们在吃白菜的时候,发现白菜叶子或者是棒子子上面的黑点特别的大,已经形成了黑斑,并且连片。而这种情况是因为白菜在保存时保存不当,产生了霉变。通常白菜出现这类情况是冻伤,病变,甚至于储存不当所引发的。建议小伙伴们要注意,白菜一旦出现黑斑,而且面积较大,不能够直接吃这类白菜。因为吃了这类白菜以后,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