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疫情导致很多房地产行业破产,但是还是有很多房地产行业发展很好,不少香港富豪就是房地产行业的,那么有哪些房地产富豪?一起了解了解吧!

1、李兆基

李兆基,1928年1月29日生于广东顺德大良,中国香港地产发展商,恒基兆业、中华煤气主席、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2022年2月,以3421️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2022年福布斯中国香港富豪榜”第2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1位。

2、吴光正

吴光正,1946年9月5日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慈溪,现任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会德丰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兼任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等职务,吴光正家族是香港主要华资财团之一。2022年2月,以187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202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五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2位。

3、刘銮雄

刘銮雄,1951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潮州,毕业于加拿大大学,获学士学位,1974年毕业回港,加入其家族的吊扇制造业务,获“风扇刘”之绰号。2022年2月,以137亿美元财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6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3位。

4、邝肖卿

邝肖卿,1929年出生于广东省花都区花山镇,中国香港企业家,新鸿基地产创办人郭得胜的夫人,亦是前主席郭炳湘、现任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的母亲。2022年2月,以132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202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七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4位。

5、蔡志明

蔡志明,中国香港商人,1945年出生于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获得英国及美国纽波特大学工商管理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拥有逾30座物业,包括住宅、工业及商业大厦单位及酒店。2022年2月,以81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202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11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5位。

6、罗家宝

罗家宝,中国香港人,现任百乐集团主席,2021年4月,宝以61亿美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440位;2022年2月,以6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14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6位。

7、郭基俊和郭基浩

郭基俊,1985年出生,祖籍广东省中山,持有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文学士学位,现任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郭基浩为郭基俊的弟弟,两人在其父亲郭炳湘去世之后继承了家族企业,2022年2月以52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7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7位。

8、郭炳江和郭基辉

郭炳江,1951年1月1日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香港企业家,新鸿基地产联合创办人郭得胜次子。郭基辉,1983年出生,祖籍广东省中山,持有美国史丹福大学管理科学及工程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商学院之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2年2月,郭炳江和郭基辉以45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9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8位。

9、郭炳联、郭颢澧、郭基泓

郭炳联,香港企业家,祖籍广东省中山,郭得胜的幼子,郭颢澧、郭基泓的父亲现任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九龙公共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22年2月,郭炳联、郭颢澧、郭基泓以45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0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9位。

10、梁绍鸿

梁绍鸿,1975年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电脑系,1977年自组大鸿辉兴业有限公司(现称大鸿辉集团)投资地产及外汇买卖,现任大鸿辉集团主席,在中国香港有“铺王”之誉。2022年2月,以44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2位,在香港房地产行业富豪榜排名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