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特产丰富,不仅是产煤大省,山西的白酒也十分的有名,比如汾酒就在全国都十分的出名,山西也有许多的白酒品牌,你知道山西有哪些名酒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西名酒排行榜前十名

汾酒:中国名酒,产于汾阳县。此酒历史悠久,驰名中外。汾酒是以晋中平原所产的“一把抓”高粱为原料酿制而成。酒液淸澈透明,气味清香,味甜爽口,洒度为65°,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

竹叶青酒:中国名酒,产于汾阳县。此洒以汾酒和十二味名贵中药材及冰糖为原料配制而成。酒液金黄微绿,香味独特,绵甜微苦,有养血、舒气、化痰、润肝之功效,酒度

为45°。

阳光大曲:为和顺县沙唂公社名产,在全省社队企业食品酿造会上,名列第一,因厂址位于阳光占大队而得名。此洒用水质纯正、清澈透明的西漳河水酿制,其色泽清亮,芳香爽口,回味甘醇,远销河北、山东、内蒙和天津等省市,深受欢迎。

汾雁香,产地为新绛县,一九七九年波评为山西优质产品。此酒以优质高梁为主料,玉米芯为辅科,用十八种曲发酵酿成,酒体无色透明,清香纯正,入口绵顺,回甜,落口有余香,酒度为61°。

珍珠红:为长治历史名洒,已有八百牟历史。此酒以潞酒为洒鉴,浸泡白芷、砂仁、边桂等十八味中药材,加冰糖、白糖配制而成,色如红宝石,芳香悠长,有祛风湿、散寒气、健脾胃、理气血等功效。酒度为40°左右。

太原特曲:有“酒林新秀”的美誉,一九八零年被评为山西省优质产品。系以优质髙粱为主料,以谷镣、稻壳为辅料,以传统工艺酿制而成。具有清香纯正,醇厚爽口,回甜味长,余香持久。酒度达65°。

康乐酒:淸徐名产,为出口商品之一。此酒以上等白酒、精白糖、冰糖和各种名贵中药材加工而成。丼滋味醇厚可口,有活血利气、滋补强身之功,尤宜老人饮用。

潞酒:山西历史名酒,产于长治市。此洒以髙粱为原料,酒体醇和,淸香柔软,有浓郁的梨花之香。过去有“潞酒一过小南天,香飘万里醉半山”之说。酒度为65°。

泽兰香酒:用人参等六种中药材与优质酒配制而成,醇香甜美,滋补强身。

六曲香:中国优质酒,产于祁县。此酒以髙粱为原料,酒液无色透明,清香味浓,软绵醇和,爽口回甜。酒度为65°。山西尚有下列地方名酒

白酒类:恒山老白干,合川大曲、交城大曲、晋阳春。黄酒类:杏花黄酒。

葡萄酒类:白葡萄洒(太原>。

其它:北芪酒、参桂理中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