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年没交取暖费今年能不能交

过了立秋以后,我们发现南北方之间的气温差开始越来越明显,在我国的北方,天气开始慢慢的变冷,这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准备供了,如果在我国的北方寒冷的冬天不供暖的话,大部分小伙伴都不能够入住,不过有些人家因为特殊因素,好几年没有交取暖费,今年想要交取暖费的话其实是可以交的,不过根据当地的情况可能会涉及到一定的罚款,这时候需要直接咨询当地的供暖公司。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发现,之前一直都没有交取暖费导致取暖费出现了欠缺,并且当时也没有报,停此刻想要再交取暖费的时候,不仅仅要补上几年的欠款,而且还需要交滞纳金,可能对于部分小伙伴来说这样不太公平,但对于大众来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损失的情况,毕竟大部分供暖公司他们一旦出现损失之后,会向用户讨回。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化,如果说前几年并没有交取暖费,这时候想要再交取暖费的话,也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要是当初直接办理了停止供暖的手势,今年再重新开通,那么就不需要再补交取暖费用,但有些小伙伴并没有办理停止供暖,这时候就可能会产生众多的问题。

人们在现实生活中交取暖费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对应的周期,通常情况下取暖费最晚不能够超过供热周期。简单来说,当地的供热时间为11月1日,这时候我们最晚需要在11月1日之前进行交取暖费,一旦逾期没有交取暖费的话,此时供暖公司有权利对暖气进行关闭,不过对于大众来说,他们使用集中取暖的话,效果比较好,另外涉及到温度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等等方面的话,通常情况下供暖公司也会进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