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是一位花花公子,海地官员表示,该国前总统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在首都太子港心脏病发过世,享年63岁。海地卫生部宣布了他身亡的消息,他的律师确认他4日在家中过世。1971年,年仅19岁的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在其父亲、前总统弗朗索瓦·杜瓦利埃去世后继任海地总统,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

1951年7月3日,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出生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起初是在孤立的环境下成长,后来就读于太子港圣路易德贡萨格学院和海地大学法学院,并接受了著名教授的教导,在担任总统之前,只是一个年少的花花公子。

1970年底,弗朗索瓦·杜瓦利埃将其总统职位传给年仅19岁的儿子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又一次挟持议会修改宪法,把担任总统的年龄从40岁降至18岁,并于1971年2月通过选举骗局,使让-克洛德·杜瓦利埃成为总统。老杜瓦利埃于同年4月去世。美国从自身利益出发,支持老杜瓦利埃传位于他的儿子。在新旧交替期间,美国调动军舰开赴两国之间的海域,防止流亡者回国发难。多米尼加也按照美国的意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美国的这种态度为杜氏父子的顺利交接提供了重要的外部条件。

杜瓦利埃的姐姐玛丽自幼聪慧过人,深受父亲的喜爱。与杜瓦利埃不同,她很早就参与了海地的政治生活,有着一定的政治经验,并具备

了相当的能力。由于表现突出,在老杜瓦利埃的4个子女中,她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女承父业的人。但是事情就坏在她的丈夫身上,由于她丈夫马克斯·多米尼克上校在60年代涉嫌卷入反老杜瓦利埃的叛乱,她也因此而失宠,被父亲从继承者名单中剔除了出去。弟弟杜瓦利埃上台以后,玛丽终于有机会显示自己的政治才能了,于是她利用各种方式影响杜瓦利埃的决策。

2014年10月4日,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统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在首都太子港心脏病发过世,享年63岁。

推荐你看[图文]美国1980年机密文件第59号总统令曝光 计划发动核战争[图文]风流总统肯尼迪多次召妓口交女[图文]美国公布前总统肯尼迪遭暗杀前的影片揭秘最穷退休总统住板房仅两名保镖警察和一条狗[图文]毛泽东盼孙中山当总统康有为首相[多图]揭秘美国总统专机的过去和现在[图文]波兰总统坠机机长迫降前可能收到死亡威胁[图文]军阀曹锟的总统生涯过程男子搭顺风车巧遇“全球最穷总统”乌拉圭穆希卡 图俄前总统夫人放弃航天英雄加加林嫁给建筑师叶利钦[图文]美国总统鲜为人知的十大特权揭秘:“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印”形状、质地及镌刻者及今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