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以毒攻毒,以蚊攻蚊!所谓的象蚊子(Elephant Mosquitoes)属于世界上最大蚊子的巨蚊属(Toxorhynchites)。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并不食血,而是以树液和花蜜为食。象蚊子在幼虫期是肉食性的,每天需要吃10至20个其他蚊子幼。

需要提醒你,如果你说应该在池塘中添加一些象蚊子来控制蚊子数量时,别人可能会对你表示无法理解。

食蚊鱼是一个较大的鱼类种属,主要分布在墨西哥、美国德克萨斯州以及大安的列斯群岛。该属内约有40余物种,其中Gambusia affinis和Gambusia holbrooki也许最为知名的,通常在西方和东方被称为食蚊鱼的就是这两种。

当食蚊鱼被引入池塘时,这些饥饿的鱼儿会吃掉蚊子的卵和幼虫,但同时也会经常吃掉有益昆虫和两栖类动物的幼虫。

蜻蜓(以及蜻蜓的小表弟——豆娘)是蚊子最可怕的噩梦。如果你的院子里有一个小池塘,那么有几只蜻蜓会使得其中完全没有蚊子。

但是要注意,购买而来的蜻蜓往往不是原产于本地,引入蜻蜓可能会干扰当地的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