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很难抽出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来垂钓,而且有的时分夜间的鱼情比较好,越来越多的人挑选了夜间出钓。假如夜间去比较偏远的钓场垂钓,到了后半夜,特别是人比较稀疏的钓场,那种夜深人静的感觉肯定是比较难受的,假如这时在出现一些比较意外的不合常理的工作,自己再胡思乱想一番,嘿嘿真是自己吓死自己。


夜间在比较偏远的钓场垂钓,最常见的不寻常的工作便是突然安静下来。这种安静是几乎没有一点声响的安静,风声,远处的杂声,各种动物的声响,乃至是水流声度没有了。初遇到到这样的情况真是后背发凉。其实便是风,动物等声响暂时中止或者是发生了改动。还因为垂钓者的注意力绝大多数在垂钓上,会主动的屏蔽一些与之无关的声响。只要垂钓者发觉太安静了,注意力转移到声响上,立刻各种声响就又响起来了。


夜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有的时分垂钓者在夜间垂钓时,会听见一些人声,可是不是附近钓友的声响,这还好并不可怕,就怕听见一些哭声啊,笑声啊这些声响再夹杂着一些相似呢喃的声响,明明觉得很大声,但便是听不清说的是什么,这就有点吓人了,是不是头皮有些发麻。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夜间因为环境整体的安静,会使得声响传达的间隔大大的延伸,咱们

就能听见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声响。还有便是由所以在野外的环境中,地势的多样化会使得(风对声响的传达也有很大的影响)声响发生扩大、回声、重合、变调等等改变。垂钓者听到的呢喃声便是多种声响重合的成果。


比方有时分咱们和稍远的钓友在垂钓时交流,明明能够很清楚地听见对方的声响,可是咱们再怎样大声的说话对方也听不见,这便是咱们和钓友所在的位置不同,受到地势的影响,声响传达的效果就相差很多。


还有便是动物的眼睛在夜间会出现和白日完全不同的状况,比方说猫狗的眼睛在夜间就十分亮,就像是闪闪发光的宝石相同,就连咱们钓上的鱼儿的眼睛也会和白日有很大的差异。这都是因为光线不同眼睛反射的光线就不同,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还有一些动物在夜间活动会宣布相似人类宣布的声响,比方刺猬会宣布咳嗽声,猫在交配时会宣布相似小孩哭的声响,这些都很正常。


总归夜间究竟和白日有所差别,野钓仍是结伴比较靠谱,大家在一起能够相互协助,关键还能够壮胆。这世上本来也没有什么工作是没有原因就发生的,假如有那只是咱们还没有找到原因而已,盲目的恐惧是起不到任何积极作用的,不只是在野钓中如此,其它的工作上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