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女性的贞操一直都被看得非常重要,以至于出现了贞操带来掌控女性的贞操,那么这个贞操带是什么呢?其实在不同时代所代表的东西是不同的,最初贞操带确实是用来强迫女性保持贞操的,但是如今社会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情趣用品,供玩性虐待游戏时候使用。

守护贞洁的贞操带成为情趣用品

贞操带是什么?贞操带是强迫女性为丈夫守贞操而佩戴的一种器具,和男性所佩戴的男性贞操罩含义一样。最著名的贞操带是威尼斯的卡勒拉所制,有两片铁片组成,顶端缚有铁带,可栓在女子的腰间,两个铁片上各有一个孔,供排泄用,孔的大小仅仅只能容纳一个手指,而且四周还有尖锐的铁齿,这样就能够防止女性不贞洁,还能够防止她们用角先生自慰。

据说贞操带是发明与十字军东征时期的,主要是针对女性,为了保护妻子免遭强暴或妻子不忠。在第一次东征的时候,有30万男人订婚或结婚了,但是最终只有2万人返回家乡,28万人的妻子带着贞操带数年等不回丈夫,这样的结局是非常可怕的,也是非常轰动的,但是这样的事情在可是上却没有可靠的文献证据,现有的聚在诠释此后三四百年,依旧是15世纪以后。

关于贞操带的直接记载,是在1405年8月28日。这一天,诗人Konrad Kyeser von Eichst完成了一段关于贞操带的诗,并画了一张画做解释:"佛

罗伦萨的妇女们就像这样被禁闭在一条沉重的铁带里。"在他写的其他段落里,还记述了意大利的其他城市,诸如罗马、威尼斯、米兰、贝加莫是生产贞操带的地点。所以目前普遍认为贞操带是发明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

关于贞操带是意大利帕多瓦的暴君弗朗西斯科.卡拉拉二世(14世纪末在位)最早使用的说法,多少有些依据。他到处抢掠和强奸妇女,规定后宫他的所有妻妾都得锁上贞操带,后来被人民**。现在威尼斯的博物馆藏有的一条贞操带,即属于他的王后。历史上贞操带有"佛罗伦萨带"、"贝加莫锁"等说法,均因生产地而得名。 

文艺复兴时代,人们从中世纪的精神禁锢中解放出来,除了文艺、学术、**政治得到巨大发展、商业意识得到强化外,性观念也较为开放。但是,这至少在形式上只是男性拥有的权利。然而,那个时代的上层女性的观念也在变化,性观念也比以往开放。于是,尽管有关于贞操的道德哲学,但是在丈夫们看来,任何道德原则以及对贞操的热烈颂扬,都不如钢铁贞操卫士的发明有效。

正是丈夫们的这种哲学,促成了文艺复兴时期贞操带的出现和在上层**有限普及。丈夫们可能认为,妻子既然知道自己没法满足情人的要求,出于不得以,只能谨守妇德,以凛然不可侵犯的神态拒绝求爱的情人,坦然地战胜自己

的欲念。其实,那时锁的质量是有限的,很容易找锁匠**,如果无意守贞,总是有办法的。德国文艺复兴时代的版画家丢勒(1471-1528)的一幅画,描绘的便是这一情景:一个人骄傲地说:我有贞操带的钥匙。穿着贞操带的美丽贵妇人欣然用大把的钱购买钥匙,而这些钱是从她丈夫钱袋里掏出来的。 

在1956年英国出现第一家向当代人提供实际使用贞操带公司。到目前为止上网各国贞操带制作公司达到129家。大部份现代出产的贞操带都是供玩性虐待游戏时使用,亦有些用于动乱时女性自保之用,不过对于现在这个和平年代,主要还是以性虐待游戏为主,成为了一种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