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名男子在一深深的岩洞内进行探险,由于近段时间连着的大雨,岩洞内的地下河水位涨的很高,正当男子准备度过地下河时,无意间在水里发现有奇怪的生物在游动,于是拿出手中的渔网前去捕捉,结果捕捉到的这只生物把男子给震惊了。

男子野外探险 意外发现疑似龙的生物

这只生物长相非常奇特,男子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生物,从外形来看有点像传说中的龙,于是男子猜想,这种生物是不是传说中的喷火龙宝宝,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龙存在?

为了查明真相,男子决定调查清楚这种生物的来源,经过调查,后来才得知,原来这种生物叫做洞螈,人们对这种奇特的生物,热情一直很高,它被归为两栖动物洞螈属下,是这个属下的唯一的物种,也是欧洲唯一一种穴居的脊髓动物。

洞螈有像蛇一样细长的身躯,孵化出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两个小黑点的眼睛,长大后眼睛慢慢退化到皮肤以下变成了瞎子,但是仍然对光有灵敏的感应。它们长期生活在黑暗的洞穴之中,眼睛已经没有太大的作用,索性就不要了,但却进化出了特别灵敏的听觉和嗅觉,还能通过皮肤的特殊感应器,来感应化学和电信号,这是为了适应洞穴生活而选择的进化结果。

它跟传说中的幼龙极为相似,据了解洞螈出现在1500万年前,但是

并没有在中国发现它的化石,或者任何痕迹。所以和中国龙相似可能只是个吻合,洞螈的寿命很长最长的可以活到100岁。而且还能一直保持幼年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