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迪拜是个超有钱的国家,现在他们又把奢华两字提升到崭新的境界,就是靠着全球第一台超级公交车。这台超级公交车有23个座位,时速可以达到250kmh,完全是跑车级的。这台车是由一位航天员及前F1空气动力学专家在荷兰设计完成,造价7266万 (美金1千多万) 。

这台长15公尺、宽2.5公尺的超级公交车不仅内部宽敞,而且从杜拜开到阿布达比只需要30分钟,如果开一般车辆需要大约2小时。此外,它是用太阳能为电池动力,所以超级环保!

买下这台车的车主计划在市区时以正常速度行驶,并且一路载客,但一驶出市区,它就会立刻加速,在抵达目的地后才会再减速。

设计团队的安东妮雅 (Antonia Terzi) 说:乘车者可以上网或用平板装置预约,车子就能到他们指定的任何地点载他们,并接送到指定地点。

虽然目前超级公交车是私人所有,但杜拜和阿布达比的有关当局都很赞赏这种新型的交通方法,认为能舒缓交通流量及降低空气污染,甚至希望将来官方也能采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