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74岁老翁李大爷一到周末,便会穿上裙子、高跟鞋,擦脂抹粉,扮成女人前往昆明翠湖公园的水月轩翩翩起舞。很多人不能理解李大爷为何要扮女装,认为他精神有问题,但他自己却有一个暖心的理由,我96岁的老母一直想要有一个女儿,但她只生了2个儿子,我想我扮成女儿跳舞,她应该会很高兴吧!

李大爷从60岁开始扮女人跳舞,在此之前,他完全没有穿过女装,以前我都穿男装的,但60岁那年的某一天,突然觉得应该让母亲多高兴高兴!那天开始,李大爷改变自己的形象,穿上裙子、高跟鞋,还梳起辫子,每周都找几天到公园表演给所有人以及母亲观赏,还获得老潮奶的外号。

我只有假日跳舞的时候才会穿女装,平常完全不会!李大爷一直一来都没有正式工作,也没结过婚,更没有子女,靠着捡垃圾、回收品过活,和母亲相依为命。96岁的母亲李福珍说,一家人在昆明已经生活几十年,对儿子的行为,她没有甚么意见,还经常会帮忙打扮,只要他高兴就好。

李大爷的母亲平时也会协助换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