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老汉原本打算在自家荒地里种植一点蔬菜,就在挖坑的时候无意间挖出一只奇形怪状的像鳄鱼一样的“怪物”。老汉当时挖到这东西的头部后,下意识的觉得这肯定是个宝贝,一定值不少钱,随即兴奋的喊来老伴来帮忙,没想到她跑过来看到后当场瘫软在地。

老汉一看老伴儿没见过世面,随后又叫来邻居帮忙一起挖出这个东西。

此物经过3个小时挖掘,才全部露出地面。老汉才发现这东西真的长得很像鳄鱼。

据现场测量,这个大怪物,长达4.5米,重达200斤,从体型来判断,应该长了不少年头了。

老汉小心翼翼把“宝贝”藏了起来,等待来年鉴定后卖出个好价钱。据邻居表示,这东西就是天花粉,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如此巨大罕见的天花粉实属罕见。据悉,天花粉为葫芦科植物栝蒌的根,是一味中药(因古代常将其根磨粉入药,故而得名),为清热泻火类药物,其具体功效是清热泻火,生津止渴,排脓消肿。在市场价一斤为10元左右,200斤的这种大概1600元,够老汉吃蔬菜几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