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和大家一起看看2022年国内十大民族类大学排行榜的最新消息如何吧,看看都有哪些院校值得推荐广大学子去报考的呢?民族类高校对于我国的少数民族来说报考还是十分的优势的,而且分数也有照顾,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这几所非常值得报考的院校吧。

1、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以文科专业为主体、以民族学科为特色,文、理、工、艺、管等专业兼备的综合性大学。中央民大现有1个学部、23个学院,覆盖11个学科门类的67个本科专业、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各民族毕业生,已成为培养少数民族杰出人才和民族团结表率的摇篮。

2、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坐落于武汉市,创建于1951年,是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五方共建高校。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先后荣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等荣誉称号。

3、西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创办于1951年,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民族高校,是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关怀下,新中国较早建立的民族高校之一。西南民大有武侯校区、航空港校区、太平园校区三个校区,设有25个学院、87个本科专业,含文、史、哲、经、管、法、教、理、工、农、医、艺等12个学科门类;拥有极富特色的民族博物馆和全国高校规模较大的藏学文献馆、世界上规模较大的彝学文献馆。

4、大连民族大学

大连民族大学,建立于1984年,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部委直属高校,是一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学校入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学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5、西北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坐落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学校隶属于国家民委,是国家民委与教育部、国家民委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是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6、北方民族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坐落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一所综合性民族类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民委和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由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支援,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首批实施高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宁夏回族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7、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创办于1952年,是首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广西民大现有相思湖校区、思源湖校区和武鸣校区三个校区,校园设施基本完善;设有24个学院(含1个独立学院)、82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拥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11个学科门类。

8、云南民族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大学。云南民大设有26个学院、90个本科专业,其中开设12个民族13个少数民族语种专业;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6个专业硕士点,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形成了文理并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

9、贵州民族大学

贵州民族大学创建于1951年5月17日,原名贵州民族学院,隶属贵州省人民政府,是新中国创建较早的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高校、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高校和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高校,由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建设。

10、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建立于1938年,是经教育部批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建学校,也是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高校,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学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省级平安校园”、“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