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景地,有很多知名的特产,那么西安有哪些知名的特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西安特产排行榜前十,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1、甑糕

许多人听说过甑糕,但常常会跟西安的另一种小糕点——镜糕相混淆。

其实甑糕是西安特有的汉族风味小吃,由江米、红枣、红豆等依次铺在铁甑上面蒸制而成,据说历史也是十分悠久的。

2、石子馍

石子馍是西安的另一特色,它的做法非常古老。

先将做好的饼胚放在滚烫的石子上,然后上面再铺一层石子,采用石子烘烤的方式制成。

西安的石子馍吃起来,酥脆咸香,非常好吃。

3、锅盔

作为陕西“八大怪”之一,源于外婆给外孙贺满月赠送的礼品,战国时期用作将士的干粮,现在成为风味方便食品。

最一开始锅盔大而厚,随着历史的发展,人们对制作锅盔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制作成小锅盔,目的是为了方便携带。现在陕西的锅盔夹辣子那可是绝配,辣子夹锅盔,那叫一个过瘾!

4、水晶饼

传说水晶饼是宋代当地民众赞美寇准而制作的糕点,金面银帮,起皮掉酥,口感油多而不腻,糖重而渗甜,具有浓郁的玫瑰芳香。

因其面色金黄,四周雪白,素有“金底银帮鼓鼓腔,红色印章盖中央”被称为“秦点之首”。

5、花生酥

老式的花生酥,算是西安的又一大特色美味小吃。

它是先将花生仁经过烘炒弄熟,再将白糖和和饴糖加热融化,然后将熬制好的糖浆与炒熟的花生融合在一起,最后压制成型,再经过切割,最终称为这种老少咸宜的美味小吃。

6、千层油酥饼

千层油酥饼是陕西的特色风味小吃,它色泽金黄、层次分明,并且香酥可口,油而不腻,据传油酥饼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精心改进才最终有了这只要吃了就赞不绝口的千层油酥饼。

7、凉皮

种类也多,比如宝鸡擀面皮、秦镇米皮、岐山擀面皮、麻酱凉皮等为主,口味有麻辣,酸甜,麻辣,香辣等各种口味。 凉皮历史悠久,和肉夹馍、冰峰一起被称为“三秦套餐”。

真空包装的凉皮那是火爆了大江南北,不带一份回去那怎么可以!

8、黄桂柿子饼

黄桂柿子饼在西安的特色风味小吃中,是少见的时令性小吃。

制作黄桂柿子饼的原材料,是临潼的火晶柿子(没错,就是长安十二时辰里张小敬拿吸管嘬的那个)。

别看黄桂柿子饼小小的个头,只有吃起来才知道它香甜软糯,美味至极。

9、虎头鞋

在陕西的关中地区,至今还依旧保留着一种古老的民间手工艺术——虎头鞋。

在古民俗中人们常说宝宝穿虎头鞋能够除恶魔以此来保平安,因此家里的长辈都会给孩子做双虎头鞋穿来表达美好的祝福。

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则选择把它当做是一种装饰品收藏和摆设。

10、皮影

一千多年前的汉代就已经有皮影了,它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汉族戏曲艺术形式。陕西皮影浑身都是宝,是美学与物理学完美的结合,作为一种装饰品挂在家中,平添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