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柠檬有哪些坏处和危害

柠檬的利弊

据说柠檬的好处之一是降低脑卒中的风险,这是来自吃大量柑橘类水果的研究,跟踪近7万名女性14年,发现食用柑橘类水果多的人脑卒中的风险降低19%。这个研究并非针对柠檬的,而且就像上面说的,柠檬也吃不了多少。

抗肿瘤、美白皮肤的说法是来自抗氧化物的,没有可信的证据。

有一项研究发现服用高剂量的一些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C,会减少哮喘的风险。但并不能证明是维生素C的效果。

促进铁吸收是从维生素C而来的,只要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都成。吃红肉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新鲜水果蔬菜的话,可以加上柠檬汁,以保持铁的吸收。

提高免疫力的说法来自维生素C,和预防与治疗感冒一样,没有可信的证据。

如果患有胃食管反流的话,柠檬或柠檬汁吃多了会导致症状加剧。

柠檬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作为家里的清洁用品。将柠檬汁和盐或者发酵粉混合后,可以把铜器擦得干干净净。柠檬汁可以作为厨房除味剂和消毒剂,将柠檬汁和苏打粉混合后,可以把塑料餐具擦干净。

为什么这么费劲?有的是清洁剂呀?!

这是因为像柠檬、发酵粉、苏打粉属于天然的清洁剂,与化学性的清洁剂相比,效果一样,但能够减少家庭和环境中的化学污染。

那么柠檬精油呢?

主要是味道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