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世界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疾病,多重人格就是其中的一种,这是一种心理上的疾病也很难被治愈。据说多重人格患者可以唤醒自己的另外人格,那么这是真的吗,一起瞧瞧吧。

多重人格是什么

多重人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简单来说就是某个人的身体当中容纳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不同人格,这两个人格是独立存在的。

人格分裂患者虽然在一个身体当中容纳了两个乃至以上不同人格,但是不同人格不会同时出现,它们都是完整的,有着自己的记忆和爱好甚至于性别都不一样。多重人格之间一般都是比较和谐的关系,大家不会干扰对方。24重人格威廉·密里根被认为是世界上人格最多的人,作为精神病患者他即使犯罪也是无罪的。

有人唤醒过第二人格吗

患者之所以会有多重人格和自身经历有关系,可能在生活中遇到了某些挫折,想要逃避挫折,不由诞生了其他人格来面对应付不来的事情。假如后面遇到了其他难以接受的事情,或者在身体心情比较放松的时候才会成功进行转变。而多重人格也是比较罕见的情况。比如说遇到危险的时候,比较强大厉害的副人格就会出现帮助主人格。

除了主人格之外,其他人格都是轮流出现的,某些人格甚至于一直隐藏在身体当中不出现,它们也基本不会抢夺身体控制权。所以双重人格患者是在主人格不能应付某些事情的时候,才会默默唤醒第二人格来面对吧。

主人格可以被次人格所取代吗

虽然说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比较强大的副人格可能会想要杀掉主人格,但是这个事情也是比较少的,而且主人格是比较强大的,很难被杀死。

除非是主人格自己放弃了身体的控制权,想要一直沉睡下午,否则的话,只要主人格想要想来绝对是可以占主要位置的。而后面出现的次人格则是可以在医学干预下被抑制乃至被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