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有人提出刺猬不能随便养,一是因为刺猬是一种夜间动物,养起来有些困难。二是在迷信的说法当中刺猬是地皮五仙中的一种可能会引来祸端。三是现在的刺猬是二级保护动物中的一种是不能随随便便养的。

刺猬为什么不能随便养

在民间传说当中刺猬是出马仙当中的一种,假如养不好甚至于将它养死了都是不吉利的象征,在迷信的说法当中刺猬是不适合养在家庭当中的。

另外刺猬和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它喜欢在晚上出门,白天睡觉。在它的生命当中不是很喜欢和主人互动,性格比较孤僻。刺猬的尿液很是难闻,甚至于延续不断味道很难去除。当然它们的刺不是时时刻刻都是坚硬的,假如觉得周围比较安全的话,刺是比较柔软的状态。

家里养刺猬影响财运吗

假如按照迷信的说法,刺猬是地上的神仙所以要好好对待,假如养的比较好的话家里可能会发财,但是假如将刺猬不小心养死了家里可能会有大的灾难。不过现在都讲究相信科学,大家也不要太过于迷信了。

怎样更好养刺猬

刺猬和其他的动物不太一样,这是一种喜欢吃肉的动物,不过吃的也不是很多。可以去市场购买新鲜的禽肉或内脏等等。将肉和粗粮搭配着去喂刺猬,让刺猬营养更加均衡。另外刺猬是需要摄入一定盐分的,所以在调配食物的时候加入一些盐分。

刺猬白天休息晚上出来,可以在晚上给刺猬准备必要的食物,让它晚上自己出来找吃的。

刺猬不需要天天洗澡,平时感觉有些脏了可以用温水洗刷下表面,需要时刻关注刺猬的光泽度,假如发现刺猬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尽快找兽医进行治疗。

养刺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刺猬是世界上十大刺最多的动物之一,同时还是一种冬眠动物。在冬天的时候刺猬一般会一直睡觉,不会醒来。大家就不要惊扰它们让它们安然入睡,假如温度达到10度它们会自然苏醒,这个时候可以喂些水千万不要喂牛奶,免得刺猬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