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时间是每年公历的9月7-8日。白露之后温度不断下降,早晨的时候水汽会在地面或者接近地面的草叶上面凝结出白白的露水,所以这个节气也被称为白露。白露天气比较干燥,需要多补水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

白露是什么意思

白露的时候天气已经比较凉快了,真正诠释了秋高气爽的含义。白露有着很大的昼夜温差,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会有明显的白露凝结。

白露到来说明秋老虎是不可能了,这时候天气开始向着秋冬过度,所以会不断下降,温度一直持续下降,处暑时候的秋老虎也就不复存在了,对于北方地区来说需要是更加明显的,要注意保温避免生病。

白露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白露就是比较典型的秋天时节了,这个时候天气比较干燥,人们可能容易口渴、口干等等,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止咳化痰等中药,比如人参、沙参等等,可以有效缓解秋天的干燥。

另外秋天天气开始变冷了,假如身体比较差的可以马上穿,但是正常人感觉冷了没必要马上加衣服,可以稍微冷一冷,这样对人也有好处,避免真正寒冷的天气没有衣服可以加。

这个时候早晚温差比较大,应该及时增加衣物不然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等,而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患者很容易加重病情或者诱发疾病。

很多年轻人比较喜欢将腹部暴露在外面,寒气很容易入侵人体,直接进入肠胃当中的话可能会引起急性病。

秋季应该多吃清淡饮食,更好养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比如梨、银耳等等。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也是相当必要的,尤其是梨子是很好的水果,不仅味道好同时富有水分有着比较好的养肺功效。白露的时候少吃鱼虾烧烤等等,尤其是喜欢过敏的人远离过敏源,好好保护身体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