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肾脏是身体排毒的工具,左右各一轮流工作,所以割掉一颗之后,也是完全能够维持人体正常运作的,只是一个肾承担着两个肾的工作,肾脏的代谢能力可能会下降,可能容易发生脱发,下面就跟着探秘志一起来看看吧!

割掉一颗肾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身体正常运作

人体一般都是两个肾脏,一左一右,它们并不是全天都处于工作状态,而是轮流工作制,平均有25%的时间休息,75%的时间在工作,所以切掉一个对于正常人来说,还是足够维持身体机能的运作的,只是万一身体出现状况就很容易忙不过来。

人体有大约100万个肾单位,而在身体没有其他病症的情况下,一般2/3的肾功能就能满足人体排泄和吸收的功能,在人尿是怎么形成的中就有提到肾脏工作的过程,所以割掉一个肾,并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也不会比正常人的寿命更短。

2.可能容易脱发

在中医中,从头发的光鲜程度就能看出肾脏的好坏,所以通常肾脏好的人,毛发的生长就比较旺盛,而割掉一个肾之后,肾脏的排毒压力变大,负担也加重了,所以很可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如何保护肾脏?

只有一个肾就需要好好的保护,不然出现了问题,就没有另一个健康的肾脏来代替了,再加上一个肾脏的工作量较大,所以还是需要注意保护肾脏,因此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定期的前往医院检查肾功能,并且不要随意服用对肾有巨大损伤的药物,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

2. 不要食用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多油多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尽量吃一些清淡的白肉类食物,比如鸡肉,鱼肉,少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鸡皮等,红肉类的食物也要少吃,当然也不能少了男人养肾最佳10食物。

3. 少饮用刺激性的饮料,最好戒烟戒酒,少使用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鲜等,还要多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增加肾脏负担。

4. 伤肾脏的药物也切记不能服用,一般是一些抗生素,比如新霉素,庆大霉素等,还有镇痛药,非皮质激素类抗炎药,还有木通等中药也是不能食用的。

结语:如果是由于疾病而割掉了一边的肾脏,也无需太多担心,一颗肾脏完全是能够维持正常人体需求的,只要积极的做好保护,调整好心态,都是能和正常人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