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爱神星是一颗阿莫尔型小星星,于1898年被德国天文学家威特所发现,并以希腊神话中的爱神厄罗斯来命名的,所以被称为爱神星,但由于其形状如大块香蕉,也被称为胖香蕉。

爱神星具体情况

爱神星和艳后星一样,都不是圆形的。这是一个阿莫尔型小行星,长度在33公里,厚度为13公里,是一个比较迷你的小行星,距离地球大约0.13天文单位。

爱神星在1900年和1931年的时候被国际联合观测,主要用来更好测定日地距离,最终可以获得天文单位长度。

爱神星形状是什么样的

在1898年8月13号,这个小星球被以希腊神话中的爱神厄罗斯正式命名。爱神星的形状不仅不是圆形,甚至于和马铃薯很相似所以表面引力各处都不一样。它的向阳面温度可以达到100℃,而背阳面正好相反,是-150℃,温度比较极端,密度和地球地壳密度很接近。

爱神星的表面有着很多大石头,科学家认为可能是来源于10亿年前的撞击,很多碎片成功将陨石坑填满了。根据陨石坑来看,整体比较光滑,不过光滑区间并不是连续的,天文学家也比较感兴趣。

不过也有人认为,在撞击中造成的震波让陨石壁的碎石掉落在了坑底,最终成功填平了陨石坑。爱神星的形状并不是规则的,最终陨石坑的分布密度也不是很均匀。

爱神星的轨道也有一定倾斜,甚至于成功逃脱了黄道带的范围。在1900年接近地球的时候,甚至于跑到了北方,运动方面也是相当奇特,这也让人们不能及时发现它的踪迹。

结语:爱神星的发现也是历经了很多波折的,这个星球一直都是相当奇妙的存在,科学家对它的研究一直都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