馕《辞海》上说,馕是波斯语,“面包”的意思,中亚地区的民族都吃馕,这说明馕的分布范围很广。馕在新疆的历史很悠久,在我国许多史料中都有记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陈列的吐鲁番出土的唐朝的馕,说明2000多年前吐鲁番人就会做精细美味的馕了。

  1、馕包肉

  以馕为铺垫,配上刚出锅的清炖羊肉或红烧羊肉,肉香饼香相互交织,闻着都沁人心脾。

  2、馕炒烤肉

  鲜嫩的羊肉炒得香味四溢,配上酥香的烤馕、独特的调料,馕脆肉嫩!这正宗原始的味道,刺激口中每一个味蕾,肉感十足、风味十足、嚼劲十足!!入得口中,辣椒和孜然的香气真的是经久不散啊。

  3、馕包大盘鸡

  烤馕虽好吃,但配上香辣入味的大盘鸡简直无敌了,美味十足的汤汁侵入馕中,咬在嘴里、爽在胃中,美在心头,确实是1 1>2的选择哦。

  4、烤馕

  在新疆,吃烧烤,估计没几个人不会点这道绝味的烤馕了吧。辣椒、孜然放入馕中,经过大火的加工,此刻,调料味早已和馕饼融为一体,那叫一个攒劲。

  5、油炸馕

  经过油锅的二次加工,馕饼变得更加金黄酥脆,不失为一种攒劲的吃法啊。

  6、馕配辣酱

  简单、便捷又好吃,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哦。

  7、馕披萨

  这绝对是民族风与西洋风的珠联璧合,让外来美食变得更加有西域特色。香酥的烤馕饼搭配各种口味的披萨馅儿,咬一口,心都醉了。

  8、馕泡奶茶

  当奥利奥遇上优乐美,当馕饼遇上奶茶。可口的馕饼泡入浓香的奶茶中,入口即化的感觉歹歹的。

  9、馕配西瓜

  炎炎夏日,左一口西瓜,右一口馕,馕饼配西瓜,你值得拥有。

  10、炒米粉配馕

  米粉配馕,天下无双。任性你就来,美味新疆。一个馕饼和各种食材搭配,都能做出一道美味佳肴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